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集结仅14人报道面临人荒 BIG4无球员入选

2010年02月22日18:36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足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集中备战。昨天下午,国家队重新吹响集结号,准备3月3日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不过,由于海外球员集体缺席,邓卓翔等人转会鲁能将出征亚冠,昨天赶到北京的只有14名队员

本报讯(记者关尹)还没来得及在家与亲人好好分享东亚四强赛夺冠的喜悦,国足将士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集中备战。昨天下午,国家队在北京大宝饭店重新吹响集结号,准备3月3日与欧洲劲旅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不过,由于海外球员集体缺席,卓翔等人转会鲁能将出征亚冠联赛,昨天赶到北京的只有14名队员。

2月12日中国足协公布国足最新集训名单,共有21名球员入选,其中包括在欧洲及韩国效力的6名球员。2月23日新赛季亚冠联赛就要打响,因此包括山东鲁能、北京国安、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在内的四家俱乐部无人入选。

这是高家军夺冠后的首次集训,因此也吸引了十几名媒体记者前往大宝饭店。东亚小将张琳芃成为第一个赶到的国脚,但直到下午4时,众人才等到第二个现身的关震。陆陆续续,曲波、姜宁、汪强等人亮相,在规定的下午5时前,一共只有5名国脚抵达。事实上,这也集中反映出本次集训的一个大问题——缺兵少将闹“人荒”。

尽管3月3日是国际足联比赛日,但在海外效力的6名球员将不会出现在香河基地,而是直接在葡萄牙等待国足到达,再加上四支亚冠球队的大部分球员缺席,邓卓翔、孙祥等人因为转会问题而暂时离开,所以只有14人参加集训。可以预见,未来一周的香河训练,国足甚至连一场非正式的队内分组对抗都无法落实。也难怪高洪波表示:“目前只能按照这样的现状安排训练内容。最终参加中葡赛的队员可能只有20人。”

按计划,2月21日到2月26日,国家队将在香河基地训练,仅在26日对媒体开放,其余时间全部封闭。2月27日国足将从北京出发前往葡萄牙里斯本,并在那里进行中葡之战的最后备战。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