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战雄鹿不容再败 小布再斗大热新人

2010年02月17日18:06腾讯体育天上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全明星周末间歇给了火箭难得的休息调整机会,但却没成为火箭终止连败的契机;在输给爵士遭遇3连败后,火箭距离季后赛资格的现实差距已达到3场。北京时间2月18日,火箭(27-25)将客场背靠背对阵雄鹿(24-27),面对近10次交锋9次战而胜之的对手,胜利已是火箭不可错过的目标。

17日这天火箭95-104输给爵士,虽有“半场领先、收官乏力”这可总结为“惜败”的线索,实质却是对火箭真实实力的再度体现,全场23次失误绝非自己不用心所得,巴蒂尔的10投1中以及布鲁克斯的17投5中,都可体现火箭“有心无力”。遭遇3连败后,火箭的西部排名滑落到了第10位,距离第8位开拓者已有了3场差距,可以说是本赛季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季后赛希望的难度。

自2007年11月来,火箭还没有遭遇过4连败,紧要关头对阵雄鹿,理解来这是很合适的对手--火箭近10次同雄鹿过招,只输了1次。在1月19日双方本赛季首次交锋时,火箭主场101-98奏凯,不过“加时”背景也已说明了比赛的难度,该场斯科拉拿下了27分15个篮板,起到了对峙博格特18分17篮板6封盖的作用;该场布鲁克斯21投5中送出13分10助攻,詹宁斯则24投9中送出25分7助攻。

如今来看,火箭是有可能自2006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而雄鹿正有希望自06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目前雄鹿排名东部第9位,距离第8位的公牛有1个半胜场差距。本赛季来博格特场均16分10.2篮板2.2封盖,得分与封盖数据均是职业生涯新高,起到了内线支柱的作用;詹宁斯场均16.9分6.2助攻,更被广泛定义为雄鹿的希望源泉,与火箭这场比赛,这两人显然是决定胜败的关键。

内线较量尤其值得关注,大卫-安德森将同博格特上演“澳洲德比”,1月19日那场比赛中安德森数据为6分5篮板,在对爵士的比赛中,安德森刚刚11投7中砍下18分7篮板,显示了较好状态;另一个看点在于兰德利,与爵士一战,神鸟4投1中只得到5分,而爵士替补内线米尔萨普11投8中砍下20分12篮板,悬殊的对比效果已需要兰德里自我证明。

预计火箭沿用海耶斯、斯科拉、巴蒂尔、阿里扎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雄鹿方面为博格特、姆巴哈-阿莫特、德尔菲诺、查理-贝尔和詹宁斯。

(天上火)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