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都市快报:NBA现在需要詹姆斯式的裁判

字号:T|T

本报综合报道 对NBA裁判的最高褒奖是这样的:“哦,你昨晚执法了那场比赛,我都没注意到。”如果是一个执法多年的老裁判,他会对你报以微笑,然后说:“谢谢!”

但如果以不引人注意为标准,那凯文·卡特勒永远也不会得到褒奖,即使他成为了职业体育历史上最伟大的裁判也是如此——因为他的身高达到了2米07!在他之前,仅有一位叫迈克尔·亨德森的裁判和他一样高(已在2005年被解雇)。如此高大的裁判,让习惯了小个子裁判的NBA球员们有些不适应,奇才队的贾米森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高的裁判,一时还真适应不了。”

卡特勒看起来像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他确实也曾经是。1989年到1991年,他曾在纽约长滩州立大学打过2年球,打大前锋位置。大学生涯结束后,没能进入NBA的卡特勒到一所成人补习学校做家教,这项工作能方便他安排执法篮球比赛的时间。

本赛季因为NBA的培养年轻裁判计划,此前一直在吹NDBL(发展联盟)的凯文·卡特勒得以执法了7场NBA比赛。尽管只有7场比赛,但由于他出众的“海拔”,一出现在赛场上就引起了广泛的注意。“我们已经有了勒布朗·詹姆斯式的球员,”奇才队中锋海伍德说,“现在需要勒布朗·詹姆斯式的裁判了。”

NBA的裁判主管伯尼·弗瑞尔认为凯文·卡特勒的出现也反映了NBA裁判未来的发展趋势:20年前,裁判看起来更像体育记者,而现在,裁判更应该像运动员一样,这样能够跟上那些更高更快球员的步伐。

不过这个赛季看不到凯文·卡特勒了,因为根据和裁判工会达成的协议,NDBL的裁判只能在12月和1月执法NBA比赛,因此这个最高裁判要想再次回到NBA,要等下赛季了。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