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成诺维茨基噩梦 四年内两次打劫MVP成功

2010年02月15日13: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成诺维茨基噩梦 四年内两次打劫MVP成功

韦德4年2次“劫”了诺天王(全明星赛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 2010达拉斯全明星赛东西部对抗赛,东部队141-139险胜,赛前就连科比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表示,本次全明星赛的MVP应该属于小牛队的当家球星诺维茨基,不过热火队的德文-韦德跳出来,在现场108713名球迷的嘘声中从诺维茨基手里夺走了全明星MVP,四年内第二次打劫诺维茨基的MVP成功。

从全场的数据和表现来说,韦德的确配得上本次全明星赛的MVP,韦德在31分钟的时间里16投12中,罚球6罚4中砍下28分11助攻6篮板5抢断,更重要的是他带领东部明星队顶住了西部的反扑拿下了比赛的胜利。诺维茨基在28分钟的时间里15投8中,罚球6罚全中,攻下了22分4篮板2助攻,表现也很出色。在比赛的最后关头,诺维茨基在罚球线上稳定的表现一度让西部看到了逆转的希望,可惜最后时刻西部明星队的主帅卡尔布置的时候让安东尼投篮,而小甜瓜投了一个三不沾,诺维茨基甚至没有获得反击韦德的机会。

这已经是韦德4年内第二次抢走诺维茨基的MVP。让我们把时光退回到2006年NBA总决赛上,那一次总决赛韦德第一次从诺维茨基手里夺走MVP。总决赛第一战诺维茨基14投4中攻下16分10篮板4助攻3抢断,韦德25投11中攻下28分6篮板6助攻4抢断,但是诺维茨基帮助小牛拿到了比赛胜利。第二场比赛韦德19投6中攻下23分8篮板3助攻,诺维茨基16投8中轰下26分16篮板4助攻2盖帽,帮助小牛取得2-0的绝对优势。

总决赛随后5场比赛,韦德分别砍下42分13篮板,36分6篮板,43分4篮板4助攻和36分10篮板5助攻,率领热火连赢4场,最终从诺维茨基手里夺走了总决赛MVP。诺维茨基在总决赛后四场比赛里,分别攻击下30分7篮板,16分9篮板,20分8篮板和29分15篮板,但是诺维茨基在最后四场比赛里没能击退韦德,与总冠军戒指和总决赛MVP擦肩而过。

6年后,在达拉斯,在诺维茨基的地盘上,韦德再次让诺维茨基的MVP梦想破灭。按照全明星的传统惯例,MVP一般都是颁给主场球队的球星,韦德却是毫不留情地破坏了属于诺维茨基的夜晚。在比赛最后关头,尤其是西部最后一次进攻的时候,韦德卖命的封盖、干扰安东尼的三分投篮,不难看出他是铁了心不让诺维茨基如愿。(球场浪子)

相关新闻:

韦德回击诺维斯基:他是小牛丢掉冠军的原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