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用助攻引领热火胜利 轻松完胜劲敌约翰逊

2010年02月11日10: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早上8点,亚特兰大老鹰在菲利普斯中心迎战迈阿密热火,此战前老鹰战绩为33胜17负,而热火则为25胜27负。在本场比赛中德维恩-韦德乔-约翰逊两位全明星后卫展开正面交锋,最终虽然韦德状态并非极佳全场比赛15投7中只拿下18分和11次助攻外加4个篮板2次抢断和1次封盖,但是他还是完全超越了后三节开始状态颇为低迷全场20投6中只得到16分的约翰逊,帮助热火以94-76大胜对手取得了久违的两连胜。

一个第一节5次出手仅仅命中一球,一个第一节5次投篮仅仅投失一次,在两位全明星后卫开局的对决中,约翰逊显然在进攻方面完全压倒了韦德占据了上风,而老鹰也以27-20领先对手7分压制了热火。实际上在昨天狂胜缺兵少将的休斯敦火箭33分之前,韦德和热火已经遭遇了五连败,而在过去六场比赛里韦德总共只得到了135分和21个篮板,场均得分和篮板数仅为22.5分和3.5个篮板,相比赛季平均的26.7分和4.6个篮板有着明显的下滑。与此同时热火的排名也下滑到了东部第八名。这次再次和上赛季季后赛的对手相遇,韦德似乎已经没有了上赛季得分王的那种霸气和强势了。

尽管凭借着海斯勒姆颇为高效的发挥热火在第二节结束时以43-42完成了反超,约翰逊第二节连续4次出手全失的表现也给了韦德挽回气势的机会,不过半场过后这位超级得分手只得到8分,在得分方面依然没能够达到两位数。

下半场约翰逊连续三次传球失误可谓颇为罕见,不过热火也没能够抓住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在约翰逊状态极其低迷的情况下,韦德也没有完全成为球队的主角,尽管在进攻篮板方面本节韦德颇有建树,但实际上真正转化为得分的进攻依然不多。三节战罢韦德拿下8次助攻,3个篮板全部来自于进攻端,但14投6中仅得14分的他显然在进攻方面仍然不算太过积极。

第四节还有5分钟时韦德才重新回到场上,而此时热火81-73已经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完全掌控了主动权,小奥尼尔和库克的出色表让韦德不需要再挺身而出就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或许就从效率上来说,今天的韦德确实不算高效,然而队友的出色表现或许总算能够让他感受到一些久违的轻松。如果这样的情况可以得到延续,那么热火未来的征程,也将会变得更加的轻松一些。(冀州牛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