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UCLA控卫比肩乔丹 雷霆为他放弃易建联队友

2010年02月07日14: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 雷霆主场杀退勇士的比赛里,球队的首发控球后卫韦斯特布鲁克爆发,在36分钟的时间里砍下21分10助攻8抢断7篮板的豪华准四双数据。自从1986-87赛季NBA规范了球员的技术统计以来,在韦斯特布鲁克之前只有两个人能在一场比赛里完成如此华丽的演出,一个是迈克尔-乔丹,另外一名是法特-利弗。

1987年的掘金队的后卫法特-利弗轰下21分14助攻8抢断13篮板,两年之后,也就是1989年,乔丹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里砍下了42分11助攻8抢断9篮板的准四双。今天,韦斯特布鲁克贡献了同样的精彩表演,这名来自UCLA的控卫在与勇士的比赛里无处不在,主宰了整个战局,为球队拿下了本赛季最长的一波五连胜,同时将勇士打进了8连败的深渊。

韦斯特布鲁克在2008年第一轮第4位被球队选中,本赛季场均有着16.1分7.4助攻1.04次抢断的贡献,正是他的成长让雷霆成为本赛季的一匹黑马。雷霆主场满人,第二节开局的时候还处于楼后。经过休息调整后韦斯特布鲁克于杜兰特同时回到场上,他接杜兰特传球中投果断出手命中将比分追平。随后韦斯特布鲁克将雷霆的进攻组织得有条不为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势,防守中断下莫罗埃利斯以及马盖蒂的球,发动雷霆一波又一波反击战,从而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在比分上反超勇士。

在关键的第三节比赛里,韦斯特布鲁克攻防一肩挑,出色的判断和时机掌握得恰到好处的夹击断球让雷霆不断获得反击的机会,连续助攻科斯蒂奇中投,杜兰特灌篮的传球更是将主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成了韦斯特布鲁克的个人表演。本赛季只是斯特布鲁克的第二个赛季,他在场上的表现却像是一名稳健的老将。

在2008年选秀大会上,拥有四号选秀顺位的雷霆放弃了凯文-乐福,布鲁克-洛佩兹这些内线队员,依然将宝压在了这名1.91米的控卫身上。本赛季,洛佩兹在篮网场均18.9分9.1篮板2盖帽的表现相当出色,乐福森林狼场均15.4分11.8篮板的数据也很耀眼,雷霆错过了这两名内线队员的确很可惜,但是看看雷霆目前的人员配置和本赛季球队的战绩,谁能说选择韦斯特布鲁克是错误的决定呢?(球场浪子)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