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高洪波自救抓住最后稻草 逆风飞扬叫板希丁克

2010年02月06日20:36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在打假扫赌的狂风骤雨之中,低调出征的“高家军”首战战平东道主日本。“抗日”之战可以说是中国足球和高洪波一次自我救赎的机会。一场别无选择的救赎、一场不是救赎的救赎。幸运的是,高洪波和国足队员们在压力下迸发出了强大的生命力,高洪波高考首科及格!

近期以来,高洪波被冠上了“高开低走”的帽子,球迷不止一次喊他下课。而且在南勇落马后,众多媒体都直指,高洪波担任国足主帅是南勇内定的结果,换句话说,无论高洪波带队成绩如何,从他上任的第一天开始就身负“原罪”。赛前,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竟然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公开说:“中国队的打法是个未知数,我们派替补阵容也能赢中国队两球。”丑闻缠身、对手挑衅,憋了一肚子气的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还是用一场很有说服力的平局进行了回击。

这场比赛,高洪波再次祭出了熟悉的451阵型。虽然国足在实力上和对手还是有差距,但是国足小伙子们从气势上没有输给对手。兑现了韦迪赛前“起码把这个队伍的精气神要打出来”的命令。国足固然无法奢谈技战术,但“精气神”也是他们向来缺乏的东西。这场比赛,高洪波赛前充分调动了球员的劲头,场边的他不时在大声呼喊队员保持队形,进行着技战术的指导。中场休息的时候,高洪波用曲波换下了孙祥,加强中前场的速度和攻击力。此举在第81分钟收到效果,姜宁左路形成传中,曲波利用速度前插逼迫对手手球,可惜杨昊的射门被酋崎正刚扑出。如果点球劫能够逃过,那高洪波和杨昊都将成为“抗日”英雄。

本次比赛,日本队虽然缺少了中村俊辅等海外球员,但集结了包括2009年亚洲足球先生远藤保仁等日本国内一批顶尖球员,以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队来看,平局显然是个很完美的结果,而且他们曾经距离胜利咫尺之遥。而对于高洪波本来来说,“被逼平”的结果很好的实现了自我救赎。韦迪上任后曾表示要请世界一流教练来执教,也有“请希丁克不差钱”的声音,如今看来,高洪波的帅位暂时稳固了很多。(小方)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