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不进球仍是Superstar 1数据他是全队总和

2010年01月31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不进球仍是Superstar 1数据他是全队总和

梅西不进球仍是Superstar

腾讯体育讯 佩德罗难得抢了世界足球先生的风头,看看梅西比自己进了球还高兴的神情,你或许可以明白巴塞罗那何以成就六冠王的伟业!

梅西将世界足球先生当成前进的动力,1月至今已打入6球。《每日体育报》的球迷调查,75%的球迷认为梅西赛季联赛进球会超过30个,《世界体育报》更是将超越里瓦尔多当做梅西本赛季的目标。阿根廷人也有烦恼,C罗肘击被禁赛,梅西却成为皇家马德里的标靶。《世界体育报》愤怒反击:“一方是事后道歉,对方出面为他喊冤;另一方事后指责对方表演,还声称让对方重伤的自己才是受到了迫害。事实已经很清楚了,还用多说吗?”

希洪竞技老帅普雷西亚多对如何限制梅西很挠头:“原来我以为没人比马拉多纳更好,但梅西能做的更多。他保持如此好的状态已有2到3个赛季,他不是9号球员却已经打入15球,对他来说没有极限。想盯防梅西很困难,几乎不可能。”老帅甚至开起玩笑:“如何对付梅西,或许需要一把9毫米手枪!”

老帅是在开玩笑,瓜迪奥拉则要为阿尔维斯的缺阵苦恼。缺少阿尔维斯的疯狂助攻,梅西不仅要承担右路的进攻,还要时不时的担任中路组织的任务。莫里农球场第一次惊呼就来自金球先生的精彩表现,第12分钟,面对波尔蒂利亚的贴身逼抢,梅西巧妙的拉球穿裆过人,随即为伊涅斯塔送出直传。梅西的状态有多出色,看看过人次数就可见一斑,阿根廷人全场10次过人8次成功,希洪竞技全队全场也仅有10次过人,成功次数仅有4次,不过是梅西的一半而已!

梅西全场5次尝试破门,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64分钟,佩德罗底线回传,无人盯防的梅西中路右脚推射,皮球却堪堪划出远端门柱。电视解说员不由感叹:“脚风不顺”。令人发笑的一幕出现在第60分钟,全场高接低挡的巴勃罗开球门球时失误,梅西中场得球直接吊射可惜力度稍小被巴勃罗没收。肘击门显然还是对梅西有所影响,毕竟他还是名22岁的年轻人,比赛中主队球员多次拉扯试图反击的梅西,阿根廷人无法挣脱只能放弃,有些愤怒的梅西甚至因报复性踢倒对手而吃到黄牌。

尽管没能连续4场联赛进球,但梅西仍间接助攻佩德罗得分,中路也多次为伊布、佩德罗和伊涅斯塔送出直传。GOAL网站赛后为梅西打出仅次于佩德罗(8分)的7分,并且评价:“有几次令人惊叹的盘带和传球,至缺少一个进球!”《每日体育报》同样为梅西打出7分。

瓜迪奥拉的战术安排恰好为阿根廷找到解决之道。梅西在阿根廷远未达到在巴萨的水平,阿根廷国内因此谩骂声不断,《世界体育报》球迷调查,67%的球迷认为阿根廷国内对梅西的批评毫无道理,同样也有67%的球迷认为马拉多纳的阿根廷无法赢得世界杯。

原因并不难找,阿根廷老帅曾指出:“梅西并不需要去组织巴萨的进攻,那是伊涅斯塔、哈维和图雷的工作,他只是完成进攻。而到了阿根廷队,人们希望他能同时肩负起组织、助攻以及进球的责任,人们希望他去做所有的事情。” 如果马拉多纳能让梅西承担组织重任,哪怕是牺牲掉梅西的得分能力,也显然能将阿根廷的进攻实力提升不止一个档次。

(奥拜尔)

梅西博客:被球迷们感动

大家好!

结束了昨晚(1月30日)的比赛(注:西甲客场对垒希洪竞技)后,我有些疲惫。尤其是这场比赛的球场,让我们费了很大劲才赢得比赛。这座球场的草皮很滑、带泥且发沉,使得皮球无法按照我们喜欢的方式滚动。因此,尽管我们并不习惯,但上述情况迫使球队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用另一种方式与对手周旋。查看详细

点击进入梅西独家中文博客

点击进入梅西论坛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