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姚明坦言欠师傅太多 李秋平已不看篮球看台球

2010年01月22日07:55新闻晨报黄 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秋平永远是上海篮球无法回避的话题。去年11月,在上海男篮风雨飘摇的敏感时刻,他突然消失。再见李秋平已经是两个多月后的事情。昨天下午,“法藤杯”中国超级8球宝贝大赛的总决赛现场,李秋平悄然坐在了评委席上。

在评选的间隙,李秋平坐在酒吧一角的皮沙发上坦然面对着记者,那份自在让人有些意外。

去年11月,上海男篮在姚明接手之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CBA聘任时间最长的教练李秋平突然宣布因病辞去上海男篮主教练一职。这一消息在当时引发了中国篮坛一波“地震”。他的离去,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上海篮球改旗易帜的标志。此后整整一个月,包括姚明在内,没有一个人能拨通李秋平的电话。

两个月后,上海男篮打得风生水起,李秋平也恰巧在此时悄然出现在公众眼前,面对记者,他似乎并没有逃避的意思,只是对于篮球的话题,还是有些抗拒。“我们今天不聊大球,行吗?”李秋平的开场白单刀直入,“我现在就想讲讲台球,肝病好不容易好了,指标也都正常了,想过些悠闲的日子。”“那么篮球呢?就放下了?”“篮球?!不谈了,不谈了……”

虽然肝病刚刚痊愈,李秋平听医生劝告暂时戒了酒,但香烟还是无法戒掉。在灯光不太明亮的酒吧一角,李秋平手上点燃的烟恰到好处地掩盖了他的表情,让人看不真切。“医生说我再过半年就可以回工作岗位了,有些事情,等半年后再说吧……”

几乎就在李秋平重返上海滩的同时,姚明在接受《杨澜访谈录》时也提到了师傅。谈起那一段让自己很不好受的日子,姚明很真诚地对杨澜说,他感觉亏欠了李秋平很多。他甚至坦承,一开始面对这些繁杂的关系时感到很难处理。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姚明表示,无论是面对最好的朋友刘炜,还是曾经的启蒙教练李秋平,自己一直在管理者和朋友的两种角色间寻找一个平衡点,他还用“难以启齿”“有一点负罪感”来形容自己与刘炜、李秋平谈话时的心情。但在和每一个人沟通之后,姚明逐渐尝到了甜的滋味,他说:“在球队之中,大家的关系非常融洽,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想,这就是我进入上海队的目的所在。”

可惜这话昨天下午记者来不及转述给李秋平听。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问李秋平:现在还看球吗?他回答说:看,只要有转播就看。但仅仅一秒钟后,他又特地补充了一句说:“我说的是台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