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LG杯决赛柯洁1-2负韩国名将申旻埈 无缘成为最年轻九冠王

  1. 柯洁在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夺冠后,已手握8个世界冠军,追平古力纪录,成为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八冠王。
  2. 柯洁成就八冠王后状态有所起伏,梦百合杯八强战输给范廷钰,春兰杯半决赛不敌唐韦星。
  3. LG杯柯洁独自一人闯入4强,面对韩国3人的围剿成功闯入决赛,决赛第二局大战7个多小时被扳为1-1。今日决胜局韩国棋手申旻埈再次取胜,夺得生涯首个世界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第25届LG杯三番棋决赛决胜盘结束,中国棋手柯洁执黑第302手以3目半差距不敌韩国的申旻埈,冲击个人第九冠失败。

本次比赛前柯洁9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八次夺冠,世界大赛决赛外战保持不败。这次LG杯是1999年出生的申旻埈首次打进世界大赛,今天他成为韩国围棋界的新世界冠军。

1997年出生的柯洁,在2015年1月17岁的时候获得第二届百灵杯冠军。到去年11月拿到第25届三星杯冠军,已经获得八个世界冠军头衔。随后柯洁在烂柯杯16强战上输给陶欣然,围甲联赛带领北京队保级成功。去年12月底的第四届梦百合杯八强战,柯洁输给范廷钰。上月的春兰杯半决赛,柯洁输给好友唐韦星。

柯洁此前从未打进过LG杯决赛,这次比赛他先后战胜朴键昊、申真谞、元晟溱、卞相壹四位韩国一线顶尖高手首次进入这个赛事的决赛。1999年出生的申旻埈被棋迷们誉为“大申”,目前韩国国内等级分排名第四,这次是申旻埈首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

LG杯决赛采取三番棋决胜,之前的第一盘比赛柯洁执白中盘战胜申旻埈,申旻埈当时发挥不好处处被柯洁限制。昨天双方的第二盘比赛,柯洁执黑中盘不敌申旻埈,申旻埈将总比分追成1-1平。今天的比赛两人赛前经过猜先,柯洁执黑先行。

今天两人都下得比较积极,但开局先进入阵地战。柯洁率先在左上角打入,用最简明的手段就占据了左上角。到第50手,申旻埈在左上边围筑大空。申旻埈第52手点入左上角进行反击,到第67手申旻埈在右上边成功做活。随后申旻埈的白棋对左上角展开攻击,柯洁第101手在上边1路立,艰苦求活。这一招得到党毅飞、唐韦星、古力等世界冠军的质疑,他们认为这一步好像不太妙。

柯洁局面处于被动,他努力追赶局面。黑棋第153手在左下边边路开劫,希望把局势搅乱,此时申旻埈已经进入读秒。柯洁的黑棋因为劫材不够没能打赢这个劫。双方下到第302手,柯洁中盘认负。

LG杯由朝鲜日报社主办LG提供赞助,总奖金为13亿韩元,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3万元),亚军奖金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万元)。比赛用时的规定是每方3小时,另有40秒读秒5次。(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