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印第赛取消连锁效应体现 红土赛季或全部取消

撰文/Peter Bodo(皮特-波多,ESPN专栏作家)

编译/李田友(腾讯体育特约撰稿人)

全世界对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健康担忧正在不断升级,ATP和ITF已经决定暂停六周的巡回赛赛程。

ATP主席高登齐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对我们的比赛,球员和全世界的球迷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损失。但是我们认为,这是目前必须采取的负责任的行动,以保护我们的球员、工作人员、广大网球界和球迷在面对这一全球流行病时的健康和安全。”

WTA还取消了原定于4月5日在查尔斯顿举行的沃尔沃汽车公开赛,以及从周一开始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和4月6日在哥伦比亚波哥大举行的两站国际巡回赛。WT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关欧洲红土球场赛季的进一步安排将在下周做出。

截至目前,关于男子网球和女子网球何时恢复进行依然是一个未知数。在迈阿密市长宣布迈阿密公开赛取消之后不到几个小时,ATP就宣布了停赛六周的决定,这将影响另外其他五项巡回赛,其中包括三个级别相对较低的比赛(包括美国的休斯顿赛),以及其他两个非常重要的赛事:蒙特卡洛大师赛和著名的巴塞罗那500赛。

继上周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取消之后,迈阿密大师赛和蒙特卡洛大师赛也都被取消,这意味着本赛季排名积分和奖金仅低于大满贯的9项大师赛有3项都已经取消。

公共卫生官员做出的暂停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的决定,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使巡回赛继续进行,在很多人看来,这依然可能引发很多的混乱。高登齐说:“在当今的情况下,我们的运动,尤其是全球旅行参赛的特点,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和挑战,地方当局发布的限制性越来越强的指令也是针对这个问题”

在迈阿密,当地卫生局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禁赛也适用于其他户外运动项目以及所有重大活动。在印第安维尔斯赛被取消后的四天里,多米诺骨牌效应席卷了整个体育界,导致一些广受关注的体育赛事被延期或者取消,其中包括NBA赛季的暂停。联合会杯世界决赛本来计划于4月举行,但也于本周三宣布取消。

网球管理人员发现,自从他们星期天开始开会讨论印第安维尔斯赛取消带来的影响,并寻求一条解决的途径以来,他们的处境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全世界对疫情扩散的担忧正在不断加大。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晚宣布禁止与欧洲(除英国外)的通航,这意味着网球运动员在未来至少30天内将被严格限制往返美国。而更大的影响在于,接下来的欧洲红土赛季,到底有多少比赛能够顺利开打,目前没有人知道答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