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职业联赛最年长进球纪录保持者庄毅当选辽宁省足协主席

腾讯体育12月11日讯 12月11日,第五届辽宁省足球运动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沈阳举行,会上辽宁省足球协会完成换届选举,去年以45岁高龄创造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年长进球纪录的中甲沈阳城建队投资人庄毅当选新一届主席。

庄毅

会议现场,李应发、马林、唐尧东、傅博、肇俊哲、韩端等新老辽宁足球人齐聚一堂。

当选新一届主席的庄毅当年是职业联赛初期的著名球员,因为速度快、突破犀利,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称为“快马庄毅”。 不过因为伤病,庄毅不到30岁就退役,选择了经商。在生意场上这位昔日足球场上的“快马”获得了成功,足球仍是他难以割舍的最爱。

2015年庄毅投资组建了沈阳城市足球俱乐部,俱乐部从业余联赛开始打起,当年冲入中乙,今年冲甲成功。庄毅有着深深的足球情结,即便他现在的身份是辽宁毅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仍然坚持足球训练,去年中乙联赛,他还以45岁的年龄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史上最年长进球者。足协作为关注度最高、市场化程度最高的运动协会,庄毅出任辽宁足协第五届主席可谓是业界和球迷的众望所归。

当选辽宁足球新一任掌门人后,庄毅说:“辽宁足球,历史悠久,人才辈出。一代又一代辽宁足球人不懈的努力,铸就了无数闪耀瞬间和不朽传奇,我也为我本人能够成长在辽宁足球最辉煌的时期,感到幸运和荣耀。足球对于我来说从未离开过,相伴40年,从选择踢球,到征战职业联赛,再到创办青训,组建职业俱乐部,我始终怀揣着梦想。今天,从我接过省足协主席这支接力棒开始,我将全力以赴,与各位同仁一起重塑辽宁足球的辉煌。”(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