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20亚冠分组:申花碰蔚山,恒大PK水原!上港又遭遇全北?

腾讯体育12月10日讯 2020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今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国安与清莱联同组;申花与蔚山、珀斯光荣同组;恒大与水原、柔佛以及日本天皇杯冠军同组;上港若晋级正赛,将与全北重逢。

参赛名额:中韩仍为3+1,日本2+2

2020赛季的亚冠名额分配,与2019赛季完全一致,即中韩两国联赛的名额均为3+1,并且各自的4支参赛球队都已经出炉。中超4队的顺位,分别是恒大(联赛冠军)、申花(杯赛冠军)、国安(联赛亚军)、上港(联赛季军+附加赛)。韩国4队分别是:全北现代、水原三星、蔚山现代、首尔FC(附加赛)。

日本只有2+2的名额(2021赛季升为3+1),目前只有1支确定进入正赛的球队,即J联赛新科冠军横滨水手,由于J联赛亚军东京FC未能进入天皇杯4强,东京FC确定进入附加赛。其余正赛球队,分别是澳超的珀斯光荣(常规赛冠军)、悉尼FC(总决赛冠军);泰超的清莱联(联赛冠军)、马来西亚的柔佛DT(联赛冠军)。

分组规则和2019赛季完全一致,即不按照顺位排序,只有同国球队回避原则,各国的第一顺位球队(即联赛冠军)有可能进入同组。

日本球队顺位:第一顺位(联赛冠军:横滨水手)、第二顺位(天皇杯冠军:神户胜利船/清水心跳/鹿岛鹿角/长崎成功丸)、第三顺位(联赛亚军/季军:东京FC/鹿岛鹿角)、第四顺位(联赛季军/第4:鹿岛鹿角/川崎前锋)

分组:

跟随恒大两次夺得亚冠冠军的郜林,与哈尼姆、坪井庆介担任2020赛季分组抽签的嘉宾。

东亚区分组如下:

【E组】北京国安(中国)、清莱联(泰国)、资格赛球队(日本第四顺位球队所在组)、资格赛球队(首尔FC所在组)

【F组】蔚山现代(韩国)、上海申花(中国)、珀斯光荣(澳洲)、资格赛球队(东京FC所在组)

【G组】天皇杯冠军(日本)、水原三星(韩国)、广州恒大(中国)、柔佛DT(马来西亚)

【H组】悉尼FC(澳洲)、横滨水手(日本)、全北现代(韩国)、资格赛球队(上港所在组)

西亚区分组如下:

【A组】阿尔瓦赫达(阿联酋)、警察俱乐部(伊拉克)、资格赛球队4、资格球队2

【B组】阿尔希拉尔(沙特)、阿尔阿赫利(阿联酋)、塔什干棉农(乌兹别克)、资格赛球队3

【C组】阿尔杜海勒(卡塔尔)、阿尔塔亚文(沙特)、阿尔沙瑞加(阿联酋)、波斯波利斯(伊朗)

【D组】塞帕罕(伊朗)、阿尔萨德(阿联酋)、阿尔纳斯尔(沙特)、资格赛球队1

赛程:上港正月初四出战,小组赛明年2月开打

根据亚足联给出的赛程表,资格赛首轮较量,明年的1月14日打响;资格赛第2轮较量,明年的1月21日开踢;资格赛第3轮(附加赛轮),明年的1月28日(正月初四)进行,上港将在附加赛轮出战。

小组赛首轮较量,2020年的2月10-12日进行,末轮小组赛在5月4-6日进行,1/8决赛的两回合,分别在5月26-27日以及6月16-17日进行。2个多月的休赛期过后,1/4决赛两回合分别在8月24-26日、9月14-16日进行。半决赛安排在9月29-30日、10月20-21日进行。

决赛将在明年的11月22日和11月28日进行,东亚球队先主后客。

附:2020赛季亚冠赛程、资格赛对阵(日期均为2020年)

资格赛第1轮(1月14日)

1.3塞列斯(菲律宾)vs掸邦联(缅甸)

1.4淡滨尼流浪者(新加坡)vs巴厘联(印尼)

资格赛第2轮(1月21日)

2.1吉打(马来西亚)vs和富大浦(中国香港)

2.2武里南联(泰国)vs胡志明(越南)

2.3泰港(泰国)vs1.3胜者(塞列斯/掸邦联)

2.4墨尔本胜利(澳大利亚)vs1.4胜者(淡滨尼流浪者/巴厘联)

资格赛第3轮(1月28日)

一、上海上港(中国)vs2.2胜者(武里南联/胡志明)

二、首尔FC(韩国)vs2.1胜者(吉打/和富大浦)

三、东京FC(日本)vs2.3胜者(泰港/塞列斯/掸邦联)

四、日本第四顺位球队vs2.4胜者(墨尔本胜利/淡滨尼流浪者/巴厘联)

小组赛(西亚周一周二、东亚周二周三)

第1轮:2月10-12日

第2轮:2月17-19日

第3轮:3月2-4日

第4轮:4月6-8日

第5轮:4月20-22日

第6轮:5月4-6日

1/8决赛:5月26-27日/6月16-17日

1/4决赛:8月24-26日/9月14-16日

半决赛:9月29-30日/10月20-21日

决赛:11月22日/28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