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波兰站中国男队团体竞速摘银 捷克名将刷新女子3000米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速度滑冰世界杯波兰站第一比赛日打响。当天举行了女子团体竞速,男子团体竞速,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共四个项目的比赛。

女子团体竞速

第一名:俄罗斯

第二名:荷兰

第三名:日本

本站女子团体竞速一有四组共7个代表队参赛,中国队在第三组登场,同组的是日本队。

美国队在第一组单发出场,成绩为1分35秒340。第二组的白俄罗斯队和韩国队的成绩分别是1分33秒140和1分36秒800。

第三组登场的中国队这次派出了金京珠、田芮宁和赵欣参赛,日本队则派出了辻麻希、乡亚里砂和曽我科奈美。第一圈,金京珠领滑的中国队和日本队保持了大概0.19秒的差距,第二圈,日本队将距离拉大到了将近1秒。第三圈,赵欣逐渐缩小和日本队的差距,最终以1分30秒290的成绩完赛,落后日本队0.64秒。

最后一组登场的俄罗斯队和荷兰队分别以1分27秒650和1分29秒340的成绩位列第一和第二,日本队获得第三,中国队第四。

男子团体竞速

第一名:荷兰

第二名:中国

第三名:加拿大

本站男子团体竞速有七组共13个代表队参赛,中国队在第七组登场,同组的是上一站男子团体竞速冠军荷兰队。

第一组登场的挪威队单发完赛,成绩为1分21秒585。

第七组,中国队还是派出了王世伟、廉子文和宁忠岩的阵容。而荷兰队派出了罗纳德-穆德尔(Ronald Mulder)克耶尔德-纽斯(Kjeld Nuis)和托马斯-克罗尔(Thomas Krol)的冠军组合。

发枪后,中国队第一圈的成绩并不突出,成绩为29秒54,落后对手不到1秒。第二圈结束后,中国队落后荷兰整整1秒。进入第三圈,宁忠岩开始全速发力,单圈滑出26秒1的成绩,最终冲线成绩为1分20秒841,落后荷兰0.78秒。

最终,荷兰队1分20秒061夺冠,中国队继白俄罗斯站之后,在男子团体竞速上再次获得一枚银牌,加拿大获得铜牌。

女子3000米

第一名:马尔蒂娜-萨布里科娃(Martina Sablikova)

第二名:卡莱恩-阿赫特雷克特(Carlijn Achtereekte)

第三名:娜塔莉亚-沃隆尼娅(Natalia Voronina)

本站女子3000米A组有八组共16名选手参赛,A组里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

原场地纪录保持者马尔蒂娜-萨布里科娃(Martina Sablikova)在第六组登场,在白俄罗斯站表现平平之后,萨布里科娃在波兰站终于找回了一点状态,全程稳定输出,用4分06秒133的成绩将自己原先保持的场地纪录提高了将近8秒。之后两组的选手在滑行中都有超越萨布里科娃的趋势,但在最后一圈的掉速皆较为明显,无法撼动萨布里科娃的领先地位。

最终,萨布里科娃获得女子3000米冠军,荷兰选手卡莱恩-阿赫特雷克特(Carlijn Achtereekte)和俄罗斯选手娜塔莉亚-沃隆尼娅(Natalia Voronina)分列二三位。

早先进行的女子3000米B组比赛,有七组共28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了双发的形式。德国速滑名宿克劳迪亚-佩斯滕(Claudia Pechstein)以4分10秒043的成绩率先打破场地纪录并取得B组第一。中国选手韩梅4分15秒945排名B组第12,陶嘉莹4分18秒078排在第17,殷琦4分18秒620位列第18。

男子5000米

第一名:帕特里克-罗斯特(Patrick Roest)

第二名:达尼拉-赛梅日科夫(Danila Semerikov)

第三名:丹尼斯-尤斯科夫(Denis Yuskov)

本站男子5000米A组有八组共16名选手参赛,A组里同样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从第一组开始,参赛选手就在不断刷新由扬-希曼斯基 (Jan Szymanski)在2018年创造的场地纪录。

第六组登场的俄罗斯选手达尼拉-赛梅日科夫(Danila Semerikov)表现亮眼,从第9圈开始单圈成绩滑进了30秒并一直保持到了冲过终点线,最终以6分20秒469的成绩,把场地纪录提高了17秒多。而第七组登场的荷兰选手帕特里克-罗斯特(Patrick Roest)更是来势汹汹,从出发开始就按照自己的节奏滑行,将俄罗斯人的成绩再提高了1.08秒。

最终,帕特里克-罗斯特6分19秒388获得男子5000米金牌,达尼拉-赛梅日科夫第二,丹尼斯-尤斯科夫(Denis Yuskov)第三。

早先进行的男子5000米B组比赛,有8组共32名选手参赛。比赛同样采用了双发的形式。日本选手一户诚太郎(Seitaro Ichinohe)以6分25秒646的成绩超过场地纪录获得B组第一,中国选手包尔江-热哈提排在第23位,吴宇排在第28位。(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