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归化双保险竟成双刃剑 银狐撂挑子谁接烂摊子?

腾讯体育11月15日讯 保平争胜,这个任务对于中国的国字号球队来说,基本意味着最后落败是大概率事件,国足再度完美“演绎”了这个魔咒。1-2负于叙利亚,国足落后对手5分,意味着争夺小组头名的希望基本失去,想要晋级12强赛,只能期待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之一。

国足几乎完全复制了上届40强赛的节奏,唯一不同的是,这一次有里皮压阵,有归化球员李可和艾克森助阵,但同样的剧本再来,谁能受得了?光里皮一年的年薪就超过2000万欧,换来的依旧是球迷要去辛苦计算小组第2之间比拼的结果,结果里皮还提前撂挑子而去。

里皮辞职

相同剧本再来,里皮=佩兰?

自从上届世预赛亚洲区实施40强赛的赛制以来,中国球迷已经连续2次见识了国足在赛程过半,就把事情搞砸的一幕,即失去头名晋级的希望。

国足丢球

上届40强赛,阻挡国足的是中国香港,一场0-0的平局,随后第5轮前往多哈面对二档球队卡塔尔,国足交上了0-1输球的答卷。4场比赛,2胜1平1负积7分,国足几乎提前4场失去争夺小组头名的机会。

佩兰随后在球迷的怒骂声中下课,而这一次带领国足出战40强赛的则是回归的里皮。相比佩兰,里皮靠着上届12强赛后6轮建立起来的威望,远超法国人。但银狐“书写”的剧本与佩兰一样,上轮0-0逼平国足的菲律宾,就是“扮演”了上届中国香港的角色。只不过当初面对中国香港,国足可是围攻不止,只是运气欠佳,加上裁判的判罚因素,才未能撕开对手防线,而这一次面对菲律宾,国足基本没有太多的机会。

叙利亚,则扮演了卡塔尔的角色,同样是在西亚,同样是输球,只不过上次是0-1,而这一次是1-2,而且这一次能找到“背锅侠”张琳芃,带伤出战的他,将成为千夫所指的对象。不过这一次失利的背后,里皮和归化球员就不应该背锅吗?结果里皮提前撂挑子而去。

里皮+归化,未成双重保险却成双刃剑

当足协(或者某些俱乐部出资)花费更高的代价,请里皮二进宫时,有着完整的40强赛备战周期,加上里皮还带来了归化球员“助阵”。在所有人看来,国足的40强赛之路稳了,毕竟除了马尔代夫、关岛和菲律宾之外,也只有叙利亚能对国足形成唯一的威胁。

然而,里皮不是神,尤其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里皮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再高明,也难以拯救国足。而被中国球迷寄予厚望的归化球员,李可在国家队几乎属于替补角色,根本无法承担球队的核心任务。

作为国足史上第一位无血统的归化球员,艾克森则是被认为将提升球队进攻端的实力,4场40强赛下来,艾克森虽然收获3球,但全部都是锦上添花的进球,没有任何一粒能决定比赛的走势。面对菲律宾和叙利亚,艾克森更是在场上几乎隐身,进攻中很少看到艾克森的身影,甚至有球迷调侃,艾克森不是被归化,而是被“同化”。

张琳芃乌龙

随着1-2不敌叙利亚,里皮赛后第一时间选择辞职,国足冲击40强赛的双保险,反而成了双刃剑。归化要不要继续下去,里皮辞职后虽然留给足协4个月的选帅时间,但谁肯像上届的高洪波那样,接过佩兰留下来的烂摊子?

不去东亚杯+休假4个月,压垮里皮?

带领国足备战与叙利亚一役前,里皮宣布自己不带队去出征东亚杯,随后又传出里皮接下来将休假4个月的消息。这样的消息叠加,让里皮的压力巨大,甚至还专门为此进行了解释。

但要想完美化解尴尬,里皮只有带队赢下叙利亚,然而1-2的失利是压垮里皮的最后一根稻草,辞职或许对于银狐来说是解脱,但对于国足呢?

超过2000万欧的年薪,里皮留下了4战积7分,几乎无望拿到小组头名的烂摊子,也让足协措手不及,更是让球迷愤怒不已。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