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图-佛加,从《摔跤吧爸爸》走向格斗铁笼之旅

很少有人能像瑞图-佛加一样,在自己的第一场综合格斗比赛中就受到全球瞩目。11月16日“ONE 冠军赛:龙腾岁月”来到北京,打造一场中国格斗嘉年华,瑞图-佛加将在凯迪拉克中心进行自己的综合格斗首秀。她将出战原子量级比赛,对手是韩国“惊奇队长”金南喜。

25岁的瑞图在世界范围内鼎鼎大名,这不仅是因为她获得过摔跤世青赛银牌,亚锦赛铜牌,2016新加坡英联邦运动会46公斤级自由式摔跤金牌,更因为《摔跤吧!爸爸》这部以她为原型的体育励志电影大获成功。这部电影展现了一位印度女孩是如何与偏见、社会习俗、赛场潜规则斗争,以新时代印度女性的形象在国际赛场取得成功。也是这部电影,让人了解了印度女子运动员成长的不易。瑞图在摔跤场上展现了自己的勇气和天赋,但她想要的不仅是成为摔跤冠军。她希望靠着自己的摔跤技术,代表印度拿到第一个女子综合格斗世界冠军,在新舞台上创造一个新的励志故事。

瑞图在家中排行老三,她的父亲有六个女儿,每个人都从小开始进行摔跤训练。“对我来说,从小摔跤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其实我并没有因为练摔跤受到太多的责难,因为我姐姐和爸爸一直冲在我的前面。我很幸运,可以一心练习摔跤。 但因为我爸爸和姐姐都是优秀的运动员,人们对我的期望很高,这给了我一些压力。我会在比赛中忘记这些,百分百投入战斗。”瑞图最引以为傲荣誉是在23岁以下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夺得的银牌。“我为我的国家争夺了一块银牌,那其实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我们打到4比4,对手拿到了最后一分。”

体育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失误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同样一个新的选择也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因为练习摔跤,瑞图成为了综合格斗的爱好者,有很多摔跤手在这项新兴运动中成为了冠军,这点燃了瑞图的雄心。“我一直想做些与众不同的事情, 我经常想,为什么在综合格斗中没有印度的世界冠军,这激励了我去追求新的目标。”

不过印度没有综合格斗训练营,瑞图的梦想只能搁置,直到她接到进化拳馆的邀请。2500英里的距离也没有阻挡瑞图的野心。“如果没有家人的持续支持,我就不会在这里。我和姐姐们说了我的目标,她们支持我去追求梦想。姐姐帮我告诉了父亲这个决定,他也全力支持我,告诉我无论从事何种运动,都必须全力以赴。”

今年2月,瑞图来到新加坡的进化拳馆,训练拳击、泰拳和巴西柔术技能。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但瑞图知道如何成为一名好学生。“我父亲的座右铭一直是‘要有目标,努力工作,坚定决心’。我从中受益匪浅。”经过了8个多月的努力,她已经为自己的首场比赛做好了准备。“我的目标是赢得一个世界冠军金腰带,成为第一位来自印度的女性综合格斗世界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