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城全主力搏出线失败!一场惨平代价太大 防线支离破碎怎么踢利物浦

做客圣西罗球场,曼城“惨平”亚特兰大。之所以用这个词来形容本场平局,是因为蓝月军团为了这1分,付出了不小的代价,甚至很有可能影响到周日与利物浦的英超双雄会。相比于英超争冠,本来就手握欧冠出线主动权的瓜迪奥拉这么做,真的有些得不偿失。

利物浦轮换取胜,曼城拒轮换惨平

众所周知,周日利物浦与曼城的较量,将是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英超冠军归属的天王山之战。对于落后6分的蓝月亮来说,唯有在安菲尔德全取3分,才有机会保留争冠的希望,输球自不必说,平局几乎都是不可接受的结果。

按说在这种情况下,曼城理应在本轮欧冠进行轮换。小组赛前3场全胜的他们来到意大利,做客挑战排名垫底的亚特兰大,即便输球,对于出线形势也没有太大的影响,完全可以留到最后两轮去发力。倒是前3轮2胜1负的利物浦压力相对更大,而红军的对手同样是小组垫底的亨克。

结果,采取轮换政策的是利物浦,马内、菲尔米诺、亨德森和洛夫伦都坐上替补席,但轮换并没有影响克洛普的球队主场拿到2-1的胜利。没有轮换的是曼城,瓜迪奥拉几乎派出全部主力,斯特林、德布劳内、京多安、费尔南迪尼奥等核心都悉数上阵,只有阿圭罗在替补席上待命。

对此,瓜帅解释道:“我理解对于英国媒体来说,周日的比赛有多重要,我知道也许欧冠对我们俱乐部来说没那么重要。但欧冠晋级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我们已经取得三连胜,想要拿到小组第一。如果没做到,那么OK,我们会去恢复,然后为周日的比赛做准备。”

然而精英尽出的曼城并没有如愿以偿。由于亚特兰大的主场翻新中,未能达到欧足联要求,他们将欧冠主场搬到圣西罗。在这片意大利的足球圣地,蓝月亮先进1球却被扳平,最终未能如愿地提前2轮晋级欧冠16强,而为了拿到这场平局,蓝月亮还付出了更惨重的代价。

门将受伤+红牌,伤停名单继续拉长

第一个代价,是德布劳内领衔的曼城主力球员在这场苦战中被进一步消耗,连番作战得不到有效的休息与调整,体能状况确实不如做出轮换的利物浦。而安菲尔德之战,必定是对精力与体力的双重巨大考验,从这方面来说,瓜迪奥拉的球队已经处于劣势。

第二个代价,是曼城的伤病名单被进一步拉长。本场比赛之前,蓝月亮就已经有5名伤员了:萨内和拉波尔特是老伤号,左后卫津琴科、后腰罗德里和中场核心大卫-席尔瓦也将缺席周日的天王山之战。

本场比赛,主力门将埃德森又在半场结束后就被布拉沃换下。BT体育透露,巴西门神只是受到轻伤,下场是出于谨慎考虑,但这依然让城迷感到揪心。替补登场的布拉沃犯下大错,冲出禁区撞倒伊利契奇,被直接红牌罚下。虽说欧冠的红牌不带入英超,智利人的状态还是令人怀疑。

赛后,当有媒体问到埃德森是否会缺席与利物浦一战时,瓜迪奥拉自己也无法给出明确答案,只能承认:“现在我还不知道。”如果曼城31号的伤情比预想中严重,瓜帅真的能指望这位前巴萨门将么?英媒调侃:不如直接让凯尔-沃克首发?他客串门将的扑救次数(1次)比埃德森和布拉沃加起来(0次)都多呢。

想赢天王山,得靠小天王

所幸,瓜迪奥拉手下还有斯特林。本场比赛,他延续了赛季开始以来的极佳状态,与热苏斯的配合非常精彩,射门也足够冷静。至今,斯特林各项赛事为曼城出场16次,已经攻入14球,纵观整个五大联赛,也只有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比他进球更多;最近10场欧冠,他贡献10球4助攻,参与制造14粒进球。

曼城的两大中锋,热苏斯首发助攻但罚丢关键点球,阿圭罗替补登场哑火,而利物浦在中卫位置上又坐拥“世一卫”范迪克,所以想要撕开对手防线,瓜帅需要围绕斯特林做文章,需要他去攻击阿诺德和洛夫伦的结合部。

对阵旧主利物浦,斯特林动力十足,不过往绩只能用“糟糕”来形容。自从2015年夏天离队之后,他11次面对红军,仅取得3胜2平6负,打入区区1球,还是在本赛季开始前的社区盾上录得,另有2次助攻,在安菲尔德球场则是既无进球,也无助攻。

所以这场天王山之战,同样是斯特林证明自己的好机会。而只有打破魔咒,让冠军悬念重生,他才能真正跻身顶级巨星的行列。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