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萝莉引领女单新难度!自由滑双勾手四周跳,羽生陈巍也未曾做到

腾讯体育10月20日讯 在北京时间今天结束的2019-2020赛季国际滑联大奖赛美国站女子单人自由滑比赛中,俄罗斯新秀谢尔巴科娃首次亮相成年组大奖赛,就成功地完成了两个勾手四周跳,拿到了92.20分的技术分,自由滑得到160.16分,成为首位在成年组女子单人滑一套节目中完成两个勾手四周跳的女单选手,创造了历史!

首位成年组女子单人滑完成勾手四周跳的选手

15岁的谢尔巴科娃是今年世青赛亚军得主,也是上赛季俄罗斯全国锦标赛的女子单人滑冠军。在全俄锦标赛上,她成功地完成了勾手四周跳这一超高难度的跳跃,凭借难度优势,夺得全俄女子单人滑冠军。

大奖赛美国站上的勾手四周单跳

本赛季她刚刚转到成年组,就在不久前的挑战赛意大利站的比赛中夺得冠军,在自由滑中她成功地完成了勾手四周跳,成为首位在成年组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完成勾手四周跳的选手,创造了历史。这套自由滑的其他三周跳、两周半跳和旋转、步法也相当出色,以一套干净的节目拿到150.47分的高分,其中技术分达到86.15分,这也是女单历史的新高。

谢尔巴科娃在比赛中

尽管随后她的队友特鲁索娃在内佩拉纪念赛自由滑中成功地完成了包括勾手四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在内的三个四周跳,拿到98.34分的技术分,得到163.78分的高分,超过了这位“小千金”的分数,但谢尔巴科娃还是成为成年组女子单人滑历史上首位完成勾手四周跳的选手,让她名垂青史!

一套节目完成两个勾手四周跳超男单选手

高难度的双勾手四周跳接三周连跳

美国站大奖赛是谢尔巴科娃首次参加成年组大奖赛分站赛,她在短节目中做接续步时意外摔倒,只得到67.60分,排在第四位。目前的规则规定女单短节目不能做四周跳,这就限制了谢尔巴科娃的难度优势。

自由滑是没有难度限制的,她在节目开始时成功地完成了勾手四周跳和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两个超高难度的动作,成为女子单人滑历史上首位完成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选手。

本场比赛,她的技术分达到92.20分,加上节目内容分得到67.96分,自由滑得到160.16分这一超高的分数,足以可以与队友特鲁索娃分庭抗礼。勾手四周跳是花样滑冰跳跃中最难的一种四周跳(阿克塞尔四周跳要多跳半圈,通常称为四周半跳),谢尔巴科娃作为一名女子单人滑选手,能在一套节目中成功完成两个勾手四周跳,即便是像陈巍、羽生结弦这样拥有超高难度的选手,也是没有做到过的,足以可以看出她是有多么强悍!

随着谢尔巴科娃和特鲁索娃进入成年组,女子单人滑正式进入四周跳时代。特鲁索娃在本月初的日本公开赛完成了三种四个四周跳,跳跃难度已经直追男单顶尖选手。可以预见,未来女单赛场将成为俄罗斯的天下!

(凡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