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赵剑非:第一次尝试左后卫 为祖国而战肯定全力以赴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 今晚,2019年重庆万州四国锦标赛揭开战幕,中国国奥坐镇万州牌楼体育场对阵约旦国奥,最终凭借张玉宁的梅开二度,中国国奥2-0击败对手,赢得开门红。在这场比赛中,来自山东鲁能的99后跳级生赵剑非作为球队的首发左后卫出战,赛后他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赵剑非

首先,谈及自己今天踢得左后卫的位置是否是第一次尝试的时候,赵剑非回答道:“我一共训练课练了有三四次左后卫,第一次尝试,之前基本上没有踢过。”随后,当记者问他比赛的时候郝导和马导经常会把他拉到一边进行专门的部署跟他说了什么的时候,赵剑非透露道:“最主要还是强调我的位置,因为我基本上没怎么踢过边后卫的位置,然后改了位置后让我去适应这个位置,场上的站位很重要,要防对手的转移球,然后跟我交代了很多定位球的站位和对手进攻的时候整体的站位。”

接着,谈及目前左后卫是球队比较薄弱的一个环节,现在重担在自己身上,是否压力很大的时候,赵剑非表示:“压力倒谈不上,就是全力以赴做好自己,把自己能力发挥出来,能帮助到球队,做好自己的防守,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

随后,当记者谈到赛后张玉宁表示球队最大的改变是心气上的改变的时候,对此赵剑非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团队,大家伙都是新的组合在一起,我们需要的是有一股凝聚力,赢下每一场比赛,然后大家伙朝着好的方向好的目标去完成。”

之后当被问及“咱们要学习女排精神,如果有了爱国精神之后,我们队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的时候,赵剑非表示:“对,因为在场上当你快没有劲的时候,你需要意志品质,当你代表祖国而战的时候,你肯定会全力以赴,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最大。”

最后,谈及自己今晚的比赛一次头球摆渡、一次间接助攻这样的表现时,赵剑非也谦虚地点评了自己的表现:“我觉得运气好吧!可能教练布置到这个点了,碰到球了,就完成了。而且主要还是自己定位球也想去发挥展现自己的特点。”(卡卡聊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