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连胜!国米继续领跑意甲 补时阶段一场景显露决心

金秋十月未至,战事激烈的欧洲五大联赛就仅剩两支全胜的球队了。一支是夏天刚刚拿到欧冠冠军的英超劲旅利物浦,而另一支则是新赛季全方位吸引外界关注的意甲豪门国际米兰。

北京时间9月26日凌晨(米兰时间9月25日晚上),国际米兰坐镇主场梅阿查,1比0力克劲敌拉齐奥,5连胜继续领跑意甲,保持对次名尤文图斯的2分优势。

5连胜!国米继续领跑意甲 补时阶段一场景显露决心

是役,国际米兰继续祭出352阵型,主帅孔蒂安排俱乐部史上转会费纪录保持者卢卡库担当中锋,而在最后方依然由队长汉达诺维奇坐镇。本场比赛是汉达诺维奇代表蓝黑军团的第300场正式比赛。凭借无懈可击的表现,汉达诺维奇为自己的里程碑一战留下了完美的回忆。

尽管拉齐奥并未安排近期状态飙红的因莫比莱首发,但意大利首都球队在上半场还是给国际米兰制造了不少麻烦。

5连胜!国米继续领跑意甲 补时阶段一场景显露决心

第16分钟,凯塞多冲进小禁区成单刀之势,汉达诺维奇明智出击,化解危机。7分钟后,刚刚成功完成本职工作的国米后防球员在进攻端也做出了重大贡献。

第23分钟,国米左路发动攻势,今夏回归的比拉吉送出传中,高速插入禁区的丹布罗西奥争顶力压对手,头球建功。

5连胜!国米继续领跑意甲 补时阶段一场景显露决心

被国米进球后,拉齐奥试图迅速回击。不过,华金·科雷亚在第24分钟的弧线球拱门被汉达诺维奇单掌破坏。2分钟后,卢卡库禁区前沿远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遗憾未能延续进球好运。

第35分钟,科雷亚再次和汉达诺维奇进行攻守对抗。面对科雷亚的中路低射,汉达诺维奇又一次单掌化解。上半场行将结束之时,国米队长又阻拦了巴斯托斯颇具威胁的打门,使得蓝黑军团得以以胜利者的姿态进入更衣室中场休息。

经过主帅孔蒂中场时的调整,国米下半场不再像此前那么被动。第59分钟,巴雷拉和波塔利诺连续攻门,差点帮助国米扩大领先优势。此后,卢卡库和森西同样对拉齐奥球门发起猛攻,可惜无功而返。

5连胜!国米继续领跑意甲 补时阶段一场景显露决心

替补出场的劳塔罗·马丁内斯在比赛尾声阶段也有精彩发挥,两次打门可圈可点,补时阶段的射门尤其值得表扬。劳塔罗就地反抢拉齐奥开球门球,从对方后卫脚下断球后果断射门,皮球擦着立柱偏出。

终场前仍然如此拼命,足见国米球员对于胜利、对于进球的渴望。球员拥有这样的心态,相信国米球迷自然会对俱乐部在此后魔鬼赛程中的发挥多了一份信心。

作为国米史上首位首次带队前5轮意甲全胜的主帅,孔蒂不可谓不春风得意。然而,这位铁血教头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依旧谦虚谨慎。

5连胜!国米继续领跑意甲 补时阶段一场景显露决心

赛后,孔蒂又一次被问到了关于意甲冠军的问题。这位意大利名帅如是说道:“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球员们的心态也愈发坚定。一旦某场比赛的结果不尽如人意,批评之声必将蜂拥而至。无论如何,我们都做好了准备。”

孔蒂还点名表扬了本场里程碑之战的汉达诺维奇。是役,汉达诺维奇做出4次关键扑救,堪称首功之臣。正是在队长的统领下,国米才交出了5轮仅丢1球的逆天答卷。

欧洲五大联赛之中,国米乃是防守数据最好的球队。汉达诺维奇赛后表示:“我每个赛季都感觉自己变得更好。本场拿下3分很重要。我们需要努力改正今天犯下的错误,为周末的联赛做好准备,重新充满能量。”

本周末,国米将客场挑战桑普多利亚。再之后,国际米兰将一周内先后对阵巴塞罗那(欧冠)和尤文图斯(意甲)。魔鬼赛程还在前方,但国米将士并不惧怕。

就像本场赛后比拉吉接受采访时所说的一样:“我们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主帅带来了正确的理念。我们会始终做出最大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