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鹭职业生涯进入“待定”期 33岁污点门将何去何从?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张鹭醉驾案的最终处罚结果已经出炉,半个月前还是国脚的张鹭,将面临4个月的拘役。对于已经不属于年轻球员的张鹭来说,职业生涯遭遇了一次重创,至少本赛季报销,而且有“污点”的老球员,未来想重新“做职业球员”也不容易。

门将的每一次倒地,都是为了保护城门不失。只是张鹭这次摔得有点不同

半个月,张鹭从国脚到身陷囫囵

国足的40强赛首场比赛做客面对马尔代夫,张鹭入选了最终的23人正选名单。尽管没有在与马尔代夫一役中登场,而且作为第三国门,张鹭未来获得的机会都不大。但从亚洲杯到40强赛,张鹭都能入选最终的23人大名单,只要维持现状,整个40强赛,甚至未来的12强赛进入国足名单,都不是大问题,甚至国足获得世界杯正赛入场券,张鹭也会写入“功臣”名单。

然而酒精,让张鹭的球员生涯,在半个月之内出现了180°的转折,半个月之前,张鹭还是风光无限的国脚,半个月之后就身陷囫囵。

在这次醉驾之前,张鹭的对外形象一直维护的不错

国足已经将张鹭除名,并且宣布暂时禁赛。由于张鹭只是国足此前的三门,在国足整个世预赛的过程中起到的作用不会太大,而且中超不使用外籍门将,本土门将得到的锻炼机会不小。新一期的国足名单,曾诚就取代了张鹭进入国足,而竞争国足三门的球员,还包括了曾诚的俱乐部队友刘殿座,以及国安门将邹德海。

即便张鹭下赛季重新获得登场机会,还能保持此前稳定的发挥,但有“污点”的球员,国足还会不会征召成了疑问,而且张鹭何时能够复出又是一个疑问。

本赛季报销,下赛季张鹭将年满33岁,何去何从成未知数

天津法院对张鹭的最终裁决是拘役4个月,这个期限意味着张鹭本赛季已经报销。所在的天海俱乐部,在法院的判决出炉之前,已经对张鹭进行了先期处罚,即三停(停薪、停训和停赛)。但张鹭触犯法律,天海俱乐部有权提前终止和张鹭的合同。

目前天海的保级形势不佳,一旦昔日的土豪掉入中甲,球队的前景在哪儿还不确定。而天海在束昱辉出事后被托管的情况下,已经是节衣缩食。张鹭作为天海前身引进的大牌内援,享受着天海队内的顶薪,一旦球队掉入中甲,这就是一个沉重的包袱,想甩都来不及,而张鹭本人却给了天海提前结束合同的理由,不排除天海借坡下驴。

未来何去何从

而且在天海保级的关键时刻,作为球队的队长,张鹭却只能干瞪眼,对于俱乐部和球迷的伤害,即便天海不做出进一步的处罚,从情理上来说,张鹭也会被天海球迷所不容。至于重新选择一支球队,张鹭这样有“污点”的球员,哪家球队敢出手接盘呢?

不再年轻,自毁职业生涯前程

1987年出生的张鹭,今年32岁,对于一名门将来说,还没有到职业生涯的尾声阶段。但张鹭已经不属于年轻球员的范畴,此前外界对于张修维的“宽容”,可能不会再落到张鹭身上。

如果没有醉驾这件事,张鹭选择离开天海,还可以获得本土球员的顶薪,根据中国足协的四大帽规定,本土球员税前年薪封顶1000万人民币,国脚可上浮20%,而张鹭半个月之前还属于这个范畴,但如今已经失去了国脚的光环,并且未来大概率都不会享受这样的光环。

即便张鹭还能留在职业联赛赛场,也“卖不出身价”。张鹭醉驾案被曝光后,球迷曾经调侃,张鹭一顿酒喝掉了两千万人民币,但实际上这个数字远不止于此,如果张鹭的职业生涯就此沉沦,经济损失远大于这个数字。

不过无论如何,张鹭的这顿酒是自毁前程,害人(天海、国足)害己,还将在未来成为宣传的负面典型。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