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上港处在迷茫中 但华丽跌倒胜过无畏的徘徊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上海上港在亚冠1/4决赛次回合客场挑战浦和红钻,CCTV5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李晨明、刘嘉远和嘉宾徐阳做出精彩评述。徐阳认为,上港两大外援缺阵对球队影响非常大。李晨明表示,上港一直处在徘徊中。

上港无缘亚冠4强

比赛的僵局在第38分钟时被打破,关根贵大左路晃开吕文君的防守,随后传中送到门前,兴梠慎三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近距离头球冲顶,颜骏凌虽然扑到了皮球,但皮球打在横梁下沿仍然钻入网窝,浦和打破僵局,1-0,总比分3-2领先。李晨明点评说,“上港中间防守漏人了,虽然颜骏凌碰到了球,但无奈啊,速度太快,离得太近了。上海上港目前的变化是源自于杨世元的受伤离场,打得比较困难。”

刘嘉远表示,“开场上港拼劲还是有的,而且浦和对阿瑙托维奇的冲击还不是很适应。浦和在主场有点慢热,但一旦进入比赛状态就对上港来说挺难的。杨世元上半场的受伤,可能跟最近比较疲劳有很大的关系。上港换人之后,浦和在中场左路埃维顿活动的区域压力一下子减轻了不少。浦和的进球区域,是在杨世元受伤下场之后,上港在这的防守能力确实是被削弱了一大块。作为一名33岁的老将,兴梠慎三的能力确实是非常出众。”

徐阳表示,“上港开场表现还是不错,杨世元的伤应该是膝关节十字韧带出现了损伤。浦和把对抗的强硬度升级了,很多次与颜骏凌之间的头球拼抢,包括一些犯规的动作,让上港球员也非常不适应。浦和在进攻中寻求边路的传中,给中路的兴梠慎三创造更多的进攻机会。兴梠慎三身高不高,但他的跑位非常灵活,但这个小个子在首回合在上港的主场已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场比赛对他的防守还是没有做到严密的盯防。”

在谈及本场比赛上港不足之处时,徐阳表示,“上港对这场比赛浦和的侵略性打法、强硬的中前场逼抢准备程度不够。我们原以为上港客场会攻得更凶,浦和会回收防守,但对手的强硬度让上港开场后非常不适应。以往胡尔克、艾哈迈多夫是上港进攻的主要发起点,但两人不在场,对上港的整体进攻有很大影响。”

第60分钟,林创益掷出右侧界外球,奥斯卡胸部停球后带球杀到底线附近传中送到后点,浦和后卫出现失误,吕文君拿球小角度没有射门角度,只能将球回传给于海,于海调整一步后传中,王燊超鬼魅杀出,近距离扫射打穿西川周作小门,上港扳平比分,1-1。李晨明点评说,“这个球王燊超没有人跟,关根贵大在防守时漏人了。”

最终,双方1-1战平,总比分战成3-3,上港以客场进球数少的微弱劣势无缘亚冠四强。李晨明总结说,“夏休期之后,上港一直处在徘徊当中,徘徊于三中卫还是四后卫,徘徊于阿瑙托维奇能不能更好的融入到佩雷拉的球队当中,融入到上港的战术体系。本场比赛对上港来说虽然未能完成华丽的转身,不过没有关系,因为华丽的跌倒胜过无谓的徘徊,今天的比赛对于上港的这些年轻球员来说,是一次历练的机会。”(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