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对阵强队已失去统治力 关键战不胜谈何争冠

腾讯体育9月13日讯 客场1-3完败在山东鲁能脚下,作为卫冕冠军的上海上港,此时肯定很没面子。毕竟,恒大输球,上港即使能拿一分,也可以缩小与榜首的距离,只可惜却大败而归。除了感慨鲁能在主场的战斗力之强,我们也不禁为上港现在的状态捏把汗。

上港遇强队已失去统治力

遇强不强成软肋

去年上港能拿联赛冠军,除了兵强马壮之外,一个关键因素在于球队的状态相当稳定,几乎在任何对手面前,上港都能打出非常高的水准。像是上赛季双杀广州恒大、客场拿下北京国安、主场打破鲁能权健等一众强敌的经典战例,都让上港最终的冠军毫无争议。尤其是客场擒杀恒大一战,更是罕见的超级经典战。

然而,上港去年在中超强队面前积累起来的自信心,如今已经被逐渐消磨殆尽。截至目前,虽然上港的主客场成绩在中超仍能排到2、3名的位置,但球迷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上港打“硬仗”、打“关键战”的能力在逐渐下滑。本赛季,上港只有主场战胜北京国安一战,能够体现出作为卫冕冠军的所谓统治力,但很可惜,这样精彩的表现,仅仅只有这么一场。

今晚败给鲁能,以及主场输给恒大,这都是典型的上港退步的证据。看得出,上港不是不想发力,他们在努力寻求着控制比赛节奏、制造射门机会,但是后防线却一次又一次的犯错。对恒大时被保利尼奥找到机会,今晚又让佩莱和张弛轮番蹂躏。其实,客观来说,如果不是几次争议判罚,上港连在主场都赢不了鲁能。

如今,上港只剩下亚冠这块赛场,还能让球迷有所期待。平心而论,上港在亚冠的表现还不错,至少有战胜川崎前锋、淘汰全北现代这样遇强则强的例子。不过1/4决赛首回合主场2-2被浦和战平,又给上港的前途蒙上了一丝阴影。一旦次回合有失,上港今年难逃三大皆空的命运。

佩雷拉难题实在不少

作为率领上港赢得队史首个中超冠军的功勋,佩雷拉至少在今年夏天以前,都是上港教父般的存在。但现在,经历了此前长期不胜、以及完败给鲁能的种种糟糕表现之后,佩雷拉或许第一次感受到,他对于球队的掌控正在变弱,这是不争的事实。球队的发展越来越偏离佩雷拉预想的轨道,这是个危险的迹象。

首先是球队的防守。上港曾是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但是今晚却被鲁能30分钟打进3球,贺惯、魏震组成的后防线惨不忍睹,无论是张弛和刘彬彬的速度,还是佩莱的力量和意识,几乎都能完虐上港后卫们。其次是伤病,上港本赛季前期曾因为球员连续受伤,导致战绩出现波动,今晚他们又折了吕文君和贺惯,上港球员的连续作战能力总是有问题,这也是困扰佩雷拉的一大难题。

最后,就是上港的进攻问题。上港本赛季总是会出现这样一种尴尬的场面:射门机会不少,但就是不进球;进攻踢得挺热闹,但实质性的威胁寥寥无几。在艾克森离队后,这样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胡尔克的单干时灵时不灵,阿瑙托维奇无法与两个巴西人配合到一起。对阵强敌时,上港丢失了最重要的武器,也难怪他们会输给对手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