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足有武球王 比男篮更早找到了“易建联”的替代者?

腾讯体育9月11日讯 今天,中国男足迎来了本届世预赛40强赛阶段的首场比赛,最终他们客场5-0战胜马尔代夫。其实,相比这几天折戟世界杯的男篮,男足比他们更早的找到了“易建联”的替代者,那就是现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的武磊,他也在这场比赛中为国足攻入第二粒进球。

武球王将扛起郑智后的大旗

男篮需要“易建联”的代替者

在今年3月男篮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后,中国男篮和波兰、科特迪瓦、委内瑞拉被分在A组。对于这个抽签的结果,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男篮抽了一个上上签。

但是,随着小组赛开打,中国男篮在小组赛首战战胜科特迪瓦后,却遭遇了两连败,先后负于波兰和委内瑞拉,无缘小组赛出线。随后在排位赛阶段,虽说战胜了韩国男篮,但是随后输给了尼日利亚,也让中国男篮错失了直通东京奥运会资格,接下来他们将不得不打落选赛。

在与尼日利亚的生死战中,32岁的易建联全场砍下27分,但是依旧无法挽回球队失利的局面。随着易建联年龄的增长,对于中国男篮而说,需要尽快找到易建联的接班人,在场上发挥易建联的精神领袖作用,并且在关键时刻能够稳住场上的局面。

郑智需要一个接班人

相比中国男篮,中国男足同样在寻觅属于他们的“易建联”。在上届世界杯12强赛最后一场与卡塔尔的比赛后,老将郑智染红的一幕令大家印象深刻。在当时,许多人在想,这也许是郑智的最后一届大赛了吧!

但是,最为球队队长的郑智虽说年事已高,但是他并没有在那届世预赛结束后退出国家队,而是选择了坚持,并且作为队长参加了今年年初的亚洲杯,率领中国男足杀入了八强,还保住了40强赛的种子队名额。

在本期国家队集训名单中,39岁的郑智依旧入选,但是他在球队中的作用已经发生了变化,他已经从球队队长向“郑指导”靠拢。显然,里皮需要郑智的经验,需要郑智在国家队中起着传帮带的作用,即便郑智不能上场,也能够发挥出球队灵魂人物的作用。同时,处在职业生涯末期的郑智也需要在这支国家队中寻找自己的接班人。

武磊接过了郑智的班

相比男篮,男足已经找到了属于他们的“易建联”,那就是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的武磊。确实,作为这支国家队中唯一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中国球员,武磊需要勇敢的站出来,接过老队长郑智的班,率领球队向前迈进,去冲击世界杯决赛圈的资格。

武磊进球

今年28岁的武磊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在年初的亚洲杯赛中他便用精彩的进球证明自己。亚洲杯结束后,已经在中超联赛证明了自己实力的武磊选择了留洋,加盟了西甲球队西班牙人。在自己的西甲处子赛季中,武磊交出了16次西甲出场,打进3球,1个助攻,1次制造点球的成绩单,尤其是西甲联赛最后一轮打入一个将西班牙人送入下赛季欧联杯的关键进球。

在新赛季开始后,武磊又在欧联杯中收获了进球,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在结束西甲联赛第三轮和格拉纳达的比赛后,武磊又连夜赶回国备战世预赛。而在今晚的比赛中,武磊在前场表现也十分活跃,多次给马尔代夫的后防线制造了威胁,而他也在第45分钟攻入了扩大比分的一球,最终帮助国足在客场全取三分。

确实,在昔日的球队核心郑智已经处于职业生涯末期,武磊需要勇敢的站出来,成为郑智的替代者,并成为这支国家队的核心人物,率领球队去冲击世界杯资格。加油,武磊!加油,中国队!(卡卡聊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