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唱国歌!艾克森从外援变国脚 登场创历史国足冲世也靠他

腾讯体育9月10日讯 如果不是归化,他只是中超的射手王,但有了归化,艾克森不仅仅是中超史上最伟大的射手,还是中国国家队的一员,他的身上披着带有五星红旗的国足战袍。

赛前奏国歌仪式,国足史上首位无血统归化的国脚艾克森,在镜头的捕捉下,也是跟唱。

艾克森唱国歌

2013年的3月3日,艾克森在超级杯赛场首次代表恒大登场,但没有人会想到2382天之后,艾克森会成为国足的归化国脚。40强赛第2轮国足做客和马尔代夫的比赛,艾克森成为国足史上的首位无血统归化国脚,创造历史的同时,他也是国足冲击世界杯的信心保证。

2382天!艾克森从外援变国脚

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之后,恒大登陆中超初期,超级外援是层出不穷,艾克森就是在这个时期来到恒大。2013年的3月3日,恒大超级杯vs江苏,艾克森迎来了恒大的首秀,但那场比赛,艾克森赛后得到的评论,是“水货”。然而仅仅一个星期后,中超首秀面对申鑫的梅开二度,艾克森将一切质疑击碎。

艾克森代表国足出战创历史

艾克森,实际上不是进入中国足球归化视线的第一人,穆里奇、孔卡才是。但当年对于归化球员,只是媒体或者大V在极力奔走,根本没有进入相关部门的程序之中。当归化浪潮席卷中国足坛之时,穆里奇已经失去了资格,孔卡则是已经“告老还乡”。

李可在先,艾克森在后,有血统归化和无血统归化的球员陆续进入国家队。媒体追捧、亚足联宣、中国足协宣,艾克森归化的每一步,都极为受到球迷关注,入籍手续办理完毕、身份被FIFA球员身份认证委员会认可,艾克森扫除了代表国足出战的最后一个障碍。

从2013年的3月3日,到2019年9月10日身披国足战袍出战vs马尔代夫的比赛,从外援身份,到首位登场的无血统归化国脚,艾克森用了2382天。而在此期间,艾克森已经完成了中超金靴,到中超射手王的蜕变。

金靴到射手王,他将提升国足进攻能力

从里皮首次接手国足教鞭开始,锋无力的顽疾,一直就是银狐所担心的。与里皮在恒大合作的2年,艾克森连续2个赛季斩获中超金靴,2014赛季更是以28球打破了中超金靴的进球纪录。亚冠赛场,艾克森更是成为日本球队的克星,在恒大首次效力的3年,亚冠决赛中就斩获了3球。

从恒大到上港,再从上港回到恒大,103球,让艾克森成为中超的射手王。从金靴到射手王,艾克森用了超过6年多时间,而这6年多的时间,加上天然的身份优势,让他与中国牵手,准确说是与国足牵手。艾克森的进球效率自不必多提,他在前场的做球、得分能力,强过武磊、杨旭等人也是不争的事实。

艾克森的到来,让国足的锋无力难题即将得到缓解,里皮最愁的一环,如今不再是隐患,那让国足的冲世之旅希望变得更大。

第12次冲世,国足的变化天翻地覆

此前11次冲击世界杯,国足仅在2001年成功过一次,但第12次冲击,无论成败如何,国足与此前11次有了巨大的区别,那就是归化球员。

2019年6月7日在广州迎战菲律宾,李可成为首位代表国足出场的有血缘归化国脚;2019年的9月30日,做客面对马尔代夫,艾克森更进一步,成为首位在国足正式比赛中登场的归化球员,也是首位代表国足出战的无血缘归化国脚。

年初亚洲杯国足折戟1/4决赛,以0-3完败在波斯铁骑伊朗脚下,一度让球迷对球队冲击世界杯失去了希望。但随着艾克森的到来,希望又重燃。和此前11次冲击世界杯相比,国足这处最大的变化,成为寄托,归化球员将承载国足迈向卡塔尔最重大的责任。

李可和艾克森分别创造历史的同时,随着40强赛的推进,归化的面孔绝不止这2人,梦想寄托在他们身上,2年后国足能否像2001年在沈阳那样,让球迷流下激动的泪水?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