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日记:条件艰苦更衣室不能洗澡 怕国脚感冒大巴不敢开空调

[摘要]马代主场的更衣室龙头有限,而且还没有热水。即便有热水,排队洗澡也会浪费很长时间。所以过去两天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是直接坐车离开,回到酒店后再洗澡。

撰文/赵宇 发自马尔代夫

客场作战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尤其像四十强赛这样的比赛,所以只能自己想办法克服。

马尔代夫体育场的草皮质量不太理想,更衣室条件也有限,国脚们训练、比赛完了只能返回酒店洗澡。为了避免球员们感冒,球队乘坐的中巴车离开训练场时都不开空调。

客场作战总会有很多困难,但在胜利的雄心面前,都不是问题。

各种不如意的地方只好自己克服

国足这次来比赛并没有住在首都马累,而是选择了一个距离这里不远的海岛上。

球队最开始也没打算住在岛上,毕竟那里交通不便。可就在前期考察时发现马累并没有找到合适的酒店,不是条件不理想,就是餐饮、恢复训练条件不达标,所以最终才选择了目前的方案。

这样一来,去训练、比赛场地就要先从岛上坐船到码头,然后乘坐中巴车前往训练、比赛场地。

马累的路比较窄,各种摩托车穿行,城市里看不到大巴车,所以球队全部人员只能坐两辆中巴车到比赛场地。训练比赛场地入口的路边停满了摩托车,中巴车根本开不进去,所以只能停在主路上,队员们步行几百米后进入球场。

球场边的护栏是铁丝网,个别地方还在修缮,到比赛的时候应该差不多能搞好。场地是大叶草,条件一般,有些地方不是很平整,坑坑洼洼,这些都需要球员们去克服。

体育场个别位置围墙比较矮,所以也就不排除比赛的时候直接把球踢出去的可能。

赛前有媒体说,这可能是里皮来过最差的场地。

场地条件有限训练比赛完了无法洗澡

从前天开始,国足就在比赛场地进行训练。一般条件理想的更衣室都有洗澡条件,队员们训练、比赛后在更衣室里洗澡后再离开。

可这个体育场并不具备这样的条件,更衣室龙头有限,而且还没有热水。即便有热水,排队洗澡也会浪费很长时间。所以过去两天训练结束后队员们都是直接坐车离开,回到酒店后再洗澡。

上车时一身汗,球队工作人员专门叮嘱司机不要开空调,并且给每个人预备了毛毯,披在身上谨防感冒。坐船回岛上时也要求队员们尽量往船里坐,避免吹海风。

如果此时出现感冒、发烧等非战斗减员的状况,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今晚与马尔代夫队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也是要回到酒店后才能洗澡。

对于这些情况,队员和工作人员都没有抱怨,接受现实,始终在按照自己正常的节奏去备战,而且这些客观条件对于主队、客队来说也都是均等的。

国足8日上午一大早集体返回广州,然后在机场就地解散,队员们返回俱乐部备战周末开始的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