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哥伦比亚组合创历史夺美网男双冠军 大满贯男双背靠背登顶

卡巴尔/法拉赫男双折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9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12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头号种子、哥伦比亚组合卡巴尔/法拉赫以6-4/7-5完胜8号种子格拉诺勒斯/泽巴洛斯,勇夺美网男双冠军,完成了温网与美网男双背靠背夺冠的壮举。

卡巴尔和法拉赫继续刷新了哥伦比亚的网球历史,他们成为了历史上第一对夺得美网男双冠军的南美组合,他们也是公开赛年代第6对能在同一赛季先后夺得温网与美网男双冠军的搭档。

在7月份的温网比赛中,卡巴尔与法拉赫勇夺男双冠军,成为了哥伦比亚网球历史上第一对夺得大满贯男双冠军的组合。来到美国纽约之后,卡巴尔与法拉赫延续了良好的状态,背靠背闯进大满贯的决赛,与他们争夺美网冠军的8号种子格拉诺勒斯?泽巴洛斯。

由于下雨的影响,阿瑟阿什球场关闭顶棚变成了室内赛。第一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格拉诺勒斯/泽巴洛斯强势保发,卡巴尔/法拉赫开场同样强势保发,随后头号种子在第三局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但却一一被8号种子化解保发。自此之后,双方开始了保发大战,从第4局到第8局,两对组合都没能拿到破发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

关键的第9局,卡巴尔与法拉赫开始发力,在对手发球局来到40-40之后,头号种子连得两分取得致命破发,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虽然第一个盘点被对手化解,但卡巴尔/法拉赫把握住了第二次机会,顺利保发以6-4先下一盘。

进入第二盘之后,两对组合开场都是love game保发来到了1-1平,第3局比赛,卡巴尔/法拉赫又一次率先拿到机会,但可惜的是,头号种子3次破发点都没能兑现,格拉诺勒斯/泽巴洛斯惊险保发。第4局轻松保发之后,头号种子在第5局又错失了3个破发点,各自保发的局面持续到了第7局,格拉诺勒斯/泽巴洛斯组合以4-3领先。

第二盘第8局,格拉诺勒斯/泽巴洛斯率先发难,他们在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就成功破发,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遭遇破发的卡巴尔/法拉赫迅速做出回应,头号种子取得光速回破将比赛带回均势。在那之后,卡巴尔/法拉赫变得势不可挡,轻松保发之后他们再次取得破发,后来居上以6-5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

第二盘第12局的比赛再无波澜,卡巴尔/法拉赫轻松保发以7-5锁定了第二盘的胜利,整场比赛头号种子一共轰出了32记制胜分,他们也如愿首次夺得美网男双冠军,完成了温网美网背靠背夺冠的壮举,这也是卡巴尔与法拉赫搭档拿到的第16座双打冠军。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