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年欧冠看什么?梅西陷入死亡之组 C罗直面接班人挑战

腾讯体育8月30日讯 欧冠小组赛分组揭晓,看点多多。尤文再遇马竞,C罗PK新C罗菲利克斯,利物浦那不勒斯、巴萨国际米兰等上赛季冤家对头再度厮杀。11年6次相遇,瓜迪奥拉与矿工缘分太深,欧冠还有个奇葩小组,第4档球队实力或许强于前三档各队。

宿敌再聚首,冤家宜结不宜解?

上赛季欧冠有过交锋的几大列强,新赛季又将狭路相逢。D组尤文图斯上赛季欧冠曾淘汰马竞,E组利物浦与那不勒斯,上赛季为争小组第2出线权拼到最后一刻,红军仅以进球多的优势过关。F组巴萨与国际米兰,上赛季就是同一小组对手,C组曼城将与顿涅茨克矿工再度聚首。

C罗再虐马竞?

C罗上赛季曾对马竞上演帽子戏法

上赛季欧冠1/8决赛,尤文图斯大逆转淘汰马竞,新赛季小组赛两队再重逢。C罗堪称床单军头号苦主,西蒙尼的球队近5次欧冠淘汰赛或决赛失利,均是败给C罗所效力的球队。生涯各项赛事31场对垒马竞,葡萄牙人打入22球,包括两次欧冠上演帽子戏法。新赛季小组头名之争,仍会是C罗率领的老妇人匹马当先?

新老C罗大战

C罗PK菲利克斯

马竞在西蒙尼执教后,征战的所有欧冠赛季几乎均小组出线,唯一例外是2017-18赛季,那一年小组中正有个对手来自意甲,罗马。匪帅要避免噩梦重演,首先得激活队史新标王菲利克斯,身价高达1.26亿欧元的新C罗,加盟迄今表现出色远超预期,欧冠赛场也将与前辈一决雌雄。

梅西巴萨落入冠军之组

巴萨再战国际米兰

巴萨进入冠军小组,欧冠自2003年改制以来,16个冠军队中有6队出自F组,比例高达38%,巴萨上回称雄欧冠是2014-15赛季,当年正是被编入F组。同时,本组有巴萨、国际米兰与多特蒙德3支前欧冠冠军队,欧冠改制后27年,有7次冠军是本小组球队囊括,其他组最多只有4冠。

11年6次碰头,瓜迪奥拉绕不开的矿工命

瓜迪奥拉的球队第6次遭遇矿工

曼城连续3年与顿涅茨克矿工相遇,是瓜迪奥拉绕不开的宿命对手,自其2008-09赛季执教巴萨一队开始,瓜帅11年率队征战欧冠(2012-13赛季除外),有6次与乌克兰班霸相遇,无论执掌巴萨、拜仁还是曼城均无法逃避规律。考虑到矿工并不具备每年都杀入欧冠淘汰赛实力,瓜帅与同一对手能如此高频率碰撞,离奇又诡异。

桑切斯登贝莱反戈旧主

桑切斯转会后将立刻出战旧主巴萨

国际米兰宣布签下桑切斯,后者也将立刻在欧冠小组赛对垒前东家巴萨,巧的是巴萨边锋登贝莱也会遇到故主多特蒙德,法国人离开威斯特法伦前曾罢赛罢训,鲁尔区球迷恐怕对他不会有好脸色。

最离奇小组,4档球队实力强于前3档?

G组是死亡之组,泽尼特、本菲卡、里昂与莱比锡,彼此实力相差无几,谁都可能成小组头名,也均可能垫底。莱比锡近3年两次跻身德甲前3,又得顶尖少帅纳格尔斯曼掌印,实力不容小觑,本组也是最奇葩小组,第4档球队实力可能比前三档各队更强,当然本菲卡们的欧战经验,也是建队仅10年的德甲新贵所无法比拟。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