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放生J联赛!恒大上港皆主场失先手 会师东亚决赛还能想吗?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亚冠1/4决赛首回合,联袂出击的恒大和上港皆未能战胜来自日本的对手,上港在半场0-2落后的局面下以2-2战平浦和,恒大主场占据着压倒性优势却只能同鹿岛0-0战平。次回合时,恒港双雄也将前往日本作战,想要会师东亚决赛的前景异常严峻。

0-0好于2-1?恒大形势微妙

恒大主场同鹿岛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这也是一个非常微妙的比分。次回合时,恒大若是能够在日本取胜,或者取得一场有进球的平局,那么便可以顺利淘汰对手闯入四强。若恒大客场依然同鹿岛以0-0的比分握手言和,那么双方将通过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来决定谁能晋级。当然恒大若在客场不敌鹿岛,那么恒大只能出局。

尽管取得0-0的比分,但很多球迷却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甚至这要好于2-1的比分。理由是恒大没有让对手取得客场进球,客场作战仍然与对手处于同一起跑线上,0-0能够让恒大客场面对鹿岛时,依然能够保持着稳定的心态;若恒大以2-1小胜,优势不明显,客场作战可能患得患失背上心理包袱。

这场比赛里,包括艾克森、保利尼奥和韦世豪皆获得良机,但却均同进球失之交臂,这亦是让人感到惋惜。恒大客场面对着J联赛时,战绩为3胜5平6负,总体而言处于劣势。但考虑到不是必须要去日本赢球,若能打出一场有进球的平局,依然能够晋级,恒大的局势并没有那么糟糕。

艾克森虚晃一枪却意外摔倒

上港命悬一线!赴浦和唯有强攻胡尔克却停赛

同恒大相比,上港的形势则显得糟糕了许多。2-2的比分,让上港显得无比被动。上港若要晋级到亚冠四强,要么客场战胜浦和,这样最为干净利落;要么打出一场3-3或更高比分的平局,凭借着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取胜。若依然打出2-2,双方将通过加时赛乃至点球大战一决雌雄。倘若上港打出1-1或0-0,以及输掉比赛,那么上港只能目送浦和晋级。

要知道,浦和是令中超群雄为之色变的魔鬼主场!本赛季,国安便在末轮生死战客场面对着浦和时,以0-3完败于对手从而止步小组赛。上港又在2017和2018赛季时,连续遭到J联赛对手淘汰,两相比较之下,难免会让上港显得有些英雄气短。

但上港的客场作战能力也是极强,本赛季的足协杯上便在客场以2-0完胜恒大晋级,在亚冠1/8决赛同样是在客场掀翻了全北。只是这一次,形势更严峻,难度更大,头号射手胡尔克却又累计2张黄牌停赛,这也是上港赛季迄今最艰难的考验。(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