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雷拉怎么了?足协杯出局骂记者怪草皮 亚冠又险些崩盘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在今晚结束的2019亚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交锋中,上海上港在半场0-2落后的局面下,在下半场凭借胡尔克的两粒点球艰难的扳平了比分。但是,对于上港主帅佩雷拉而言,2-2的比分虽说为球队晋级留下希望,也让葡萄牙人的帅位暂时稳固了。

佩雷拉

新赛季改打五后卫战术

对于佩雷拉来说,自从上赛季开始执教上海上港以来,他率领球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包括上赛季收获了中超联赛的冠军。虽说葡萄牙人有着丰富的亚洲执教经验,球队的成绩也不错,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佩雷拉战术单一、不敢轮换的问题也暴露出来,甚至一度在上赛季陷入了帅位危机。

到了本赛季,在球队的当家射手武磊留洋西班牙人后,上港改打五后卫,从年初的超级杯到之后的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这样的变阵,也为球队注入了新的血液,同时球队的战术打法也在四后卫和五后卫之间来回切换,球队的战术打法在面对不同情况下变得逐渐成熟和多变化。

足协杯出局佩雷拉心态已崩溃

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要三线作战的上港也陷入了危机,先是在联赛中的一波四连平让球队在联赛的争冠中处于劣势。随后,在足协杯半决赛和山东鲁能的较量中,面对少打一人的鲁能,上港不仅没有发挥出人数上的优势,反而输了个0-2,无缘足协杯决赛。

在足协杯出局后,显然佩雷拉显得有些不高兴。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今天球队得分这块一直不够好,过去6场总体成绩不太好,是不是我们训练当中已经体现出这个问题?面对记者的这个提问,佩雷拉回怼道:“你的意思我的训练没有你的训练好?”随后,佩雷拉又吐槽比赛场地条件也不是最好。

半场变阵险上演逆转

到了今晚和浦和红钻的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佩雷拉显然压力很大。比赛开始后,葡萄牙人也在场边频频抢镜,在球队开场仅仅3分钟便一球落后的局面下,佩雷拉也显得相当着急,转播镜头也多次转到场边的佩雷拉身上,而葡萄牙人随后冲入场内还被哈桑口头警告。

显然,上半场佩雷拉的战术有些保守,他希望通过后场堆人前场靠外援的方式来拿下比赛。此外,佩雷拉放着于海不用,结果突发奇想让边后卫出身的傅欢去打拖后中卫,结果傅欢和石柯两人对于防守位置的理解存在偏差,最终导致了第二个丢球。

但是,在经过了中场的调整后,佩雷拉很快对自己上半场犯下的错误进行了纠正,他先是在下半场开始后用吕文君换下了傅欢,球队也回到了四后卫的阵型中。同时,吕文君下半场的作用十分明显,他在前场不惜余力的拼抢,也为球队赢得了第二个点球。

第61分钟,奥斯卡前场带球被长泽和辉放倒,佩雷拉在场边表达不满,结果被哈桑出示黄牌警告。2分钟后,佩雷拉又进行了换人,而且还是一下子换了两,他用老将于海换下张卫、蔡慧康换下了杨世元。虽说这次换人在赛后被诟病换人太早,但蔡慧康的出场也解放了艾哈迈多夫,上港的进攻打活了,下半场胡尔克、奥斯卡、艾哈迈多夫轮流出来传接球。

虽说2-2这样的比分有点遗憾,而且胡尔克下一回合将停赛,但是对于佩雷拉和他的上港来说,已经没有退路了。如果拿不下浦和红钻,也许这赛季对于上港来说是一个亚冠、中超和足协杯三大皆空的赛季。(卡卡聊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