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金信煜:想成为像保利尼奥一样的外援 会考虑在申花退役

文/李旭

5场比赛8球2助攻,金信煜无疑是当下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凭借同富力一役中上演的帽子戏法,他也当选腾讯体育第20轮中超英雄。

“中超是世界级的联赛,有很多世界级的前锋,我希望自己也能在中超站稳脚跟。”金信煜说。一波三连胜之后,申花已经比降级区高出7分,韩国中锋的下一个目标是帮助球队争夺足协杯冠军。

金信煜斩获腾讯体育中超英雄,并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王健林和束昱辉都看走了眼 成全申花绽放

金信煜加盟申花后不久,一位中国球员见他一直进行着大量的训练,不解地询问“为何要练这么多?”韩国人回答:“因为我想成为保利尼奥那样的外援。我在实力上确实不如他,但是我的牺牲精神和对待工作的热情,绝对不能输给他。”

诚恳谦逊的答案,而之于金信煜,更是一种倔强。

韩国中锋第一次效力海外联赛的时间原本有机会提前一年。2018年11月,天津权健花重金邀请来崔康熙前来执教球队,时任俱乐部董事长束昱辉为了表达诚意,特地给了崔康熙引援的权力,而崔康熙首推的正是自己的爱徒金信煜。

但从权健的引援风格上看,除了个人能力之外,大牌的明星效应是权健引援的另一个要求。金信煜相比欧洲球员,名气还是差了一些,因此最终这桩引援没能成行。

同样的故事发生在大连一方。崔康熙向俱乐部提出了引进金信煜的要求,管理层最终将天平倾向了哈姆西克。

“出于对主教练的尊重,我们给他挑选一个外援的权力,崔指导推荐了金信煜。”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在新援见面会上介绍,于是申花团队第一时间飞赴韩国,促成了这笔转会。

加盟申花,高薪自然是原因之一,但追寻职业生涯的挑战或许才是他走出舒适圈的最大动力。“我在韩国拿过很多冠军,进球有140多个,在韩国我能做的更多是维持纪录,难有其他的挑战。崔康熙主教练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所以我没有丝毫迟疑,和申花一起慢慢把成绩提高,成为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这是我希望经历的。”金信煜说,“中超是世界级的联赛,有很多世界级的前锋,我希望自己同样能够在中超站稳脚跟。”

金信煜在自己的专属海报上签字

5场8球仅仅是开始 自信还能够做得更好

事实证明,崔康熙并没有“任人唯亲”。代表申花首秀就建功,前三场比赛场场进球而且都是为球队首开纪录,球迷们称他为“自带1比0属性”。随后主场对阵富力,更是上演了帽子戏法。5场比赛8球两次助攻,当下的金信煜红的发紫。

“从个人角度来说,最喜欢的还是打人和时进的第一个球,那个球非常重要。”金信煜评价。那场比赛开场不久,曹赟定左路下底传中,门前金信煜抢先侧身凌空将球扫入。最终申花在客场4比1战胜北京人和,不仅拿下了保级的直接竞争对手,而且赢得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一场大胜。也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申花逐渐走出了困境。近5场联赛,申花拿到了3胜2平,已经比降级区高出7分。

“感谢上帝的眷顾,感谢队友们的帮助,崔指导也知道如何发挥出我的作用。”金信煜如此解释初来窄到的火爆。

但或许,他最应该感谢的是自己。金信煜的成功绝非偶偶然。高温溽暑,申花的日常训练从以往的中午11点改到了傍晚6点。崔康熙的训练一般是在一个半小时左右,所以每天的训练基本上要到7点半结束。不过全队训练结束后,金信煜不会离开,他会给自己加练至少半小时,其中包括50个头球。康桥基地的夜色中,是金信煜一次次起跳、一次次争顶的身影。

“我从中后卫改踢前锋开始,我每次训练结束都要加练30分钟到一个小时。来到中国之后,因为最近天气比较热,赛程也很密集,加练最多大概30分钟,不断加练对我的帮助比较大。”金信煜说,“毕竟我不是胡尔克、保利尼奥这种世界级的外援,所以更需要通过训练与自己的努力去弥补自身的不足。”

“像我这样个子高的球员,小时候速度并不快,需要通过比赛慢慢积累经验,所以我觉得还能不断成长,变得更好。”金信煜相信。

金信煜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在申花退役? 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金信煜与妻子的感情非常好,两人育有两个女儿。但直到加盟申花将近一个月的时候,妻子才带着女儿到了中国,而且也只逗留了几天。金信煜是带着理疗师来的,韩国中锋在上海的生活很简单,除了周末去教会礼拜,就是训练比赛和按摩放松。

问金信煜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中国食物?他回答:“康桥基地的伙食不错,面条很好吃。”

金信煜在锋线上的强势,也激活了国内球员,特别是曹赟定。短短两个星期,两个人之间已经产生了化学反应。申花的工作人员透露,在大概两三堂训练课之后,金信煜已经能够很标准地读出“曹赟定”的发音。

“球场上最多接触的肯定曹赟定,他给我的帮助比较多,球场外是朱建荣,他经常跟我开玩笑。”金信煜正在寻找一个中文老师,这样可以跟全队更好的沟通。

金信煜对于新队友们很有信心,认为中国的年轻人并不比韩国球员差。“中国球员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先天条件,比如蒋圣龙和朱辰杰,他们都有非常不错的天赋,而韩国球员可能会在一些意志品质上突出一些。”

凭借着近期在中超的火热状态,韩国国内关于他重返国家队的呼声很高。对此,金信煜表示:“所有韩国球员都一样,到退役前,为国家队踢球是一种光荣的事,只要国家队召唤我,我就认真踢球。不召唤的话申花就是我的球队,我就为申花奉献一切。”

为考虑在申花结束职业生涯么?

“来中国一个月,很开心很幸福,如果球队为我准备这条路的话,会很认真的考虑。”韩国人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