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主场战梅州稳字当先 1极端情况下可直升榜首

本赛季中甲进行到三分之二阶段,冲超形势陷入混乱。此前领先身位明显的青岛黄海连踩刹车,令他们在积分榜上优势几乎消失殆尽。而长春亚泰则拿下三连胜并保持7轮不败,追赶脚步愈发有力。本周日,长春亚泰将坐镇“南岭”主场,在中甲第20轮迎战梅州客家。如果能全取三分,亚泰有望攀升至积分榜次席。

萨布利奇

青岛黄海近5轮只拿到1胜3平1负的战绩,只领先呼和浩特1分而已。贵州恒丰在输给亚泰后近两轮也都拿到3分,积分与亚泰持平,看得出贵州恒丰这支球队还是很有韧劲。石家庄永昌客场2比0击败上海申鑫,也有了32个积分。作为冲超热门,永昌表现也不算稳定。

如今中甲积分榜前五名分差非常小,黄海35分、呼和浩特34分、恒丰和亚泰33分、永昌32分,这五支球队组成了冲超第一集团。

中甲第19轮,领头羊青岛黄海0比1爆冷不敌黑龙江,排名次席的呼和浩特主场1比3输给长春亚泰,榜首两强一分没拿。虽然本轮战罢积分榜前四位置没有变化,但亚泰只落后黄海2分,落后呼和浩特1分。

本轮中甲,青岛黄海和呼和浩特都面临恶战,前者客场挑战与亚泰同分的贵州恒丰,而后者客场对阵攻击力不俗的陕西大秦之水。相比之下,亚泰的对手梅州客家只排在积分榜第10位。

按纸面上分析,亚泰取胜系数要高于积分榜前三的球队。如果黄海不胜恒丰,呼和浩特不胜陕西,而亚泰取胜梅州,积分榜上排名就能杀进前二。

但因为黄海与恒丰直接对话,亚泰净胜球并不占优,只有5个,而黄海高达13个。除非亚泰能在梅州身上捞到至少8个净胜球,且黄海和恒丰战平,这样的话亚泰才能登上积分榜首。当然,这种概率实现可能性极小,亚泰能杀回冲超区才是长春球迷最想看到的结局。

与联赛开局阶段的强势相比,如今的梅州客家真可谓“虎落平阳”。头号射手约翰·马里转投深圳佳兆业征战中超后,梅州客家仿佛狮子被拔掉了獠牙,就像换了一支球队。

上轮梅州客家在主场0比0勉强战平四川FC,好歹结束了三连败。在积分榜上,梅州客家25分排名第10,冲超无望保级压力也不大。或许正是在这种定位下,梅州客家才敢在二次转会期让走他们的头号射手约翰·马里。

这位喀麦隆前锋对于梅州而言几乎就是全部,2018赛季攻入24球荣膺中甲最佳射手。转投深圳佳兆业之前,约翰·马里攻入12球也是中甲射手榜头名,最近几轮才被北体大外援戈武反超。

本赛季亚泰与梅州客家首次碰面1比1战平,正是约翰·马里首开纪录,不过终场前于睿进球绝平对手。失去约翰·马里后,梅州客家遭遇三连败,上轮0比0战平四川,可见攻击力之匮乏。

亚泰与梅州客家再度相遇,境况已经大不相同。坐镇主场的亚泰携三连胜之勇,而客家已经四轮不胜。不过亚泰仍要小心,本赛季球队已在主场丢了太多不该丢的分数,尤其面对境况不佳的“弱旅”时,丢分概率很高,比如说主场1比1战平辽足、黑龙江和申鑫。

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萨布利奇也适时为球队减压:“每场比赛后都会迎来新的比赛,也许接下来我们会丢分,也会拿到一些胜利,我们必须要尽全力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风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