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建业0-0平卓尔 卡兰加失单刀吴龑复制班克斯扑救

腾讯体育7月21日讯 中超第19轮的一场比赛,河南建业主场0-0战平武汉卓尔。比赛中卡兰加错失单刀,吴龑两次扑出埃弗拉势在必得的头球攻门。

精彩回放

第5分钟,伊沃角球开到后点,张文涛背身情况下把球摆渡到点球点附近,冯卓毅、陈灏和奥汗德扎连续尝试起脚射门,但禁区内防守球员过于拥挤,最后是拉斐尔将球解围出去。

第7分钟,周定洋分球右路,路尧边路跟上带球推进,他观察到中路卡兰加和奥汗德扎的跑位,尝试送出一记长传,皮球准度不够却向球门直接飞去,董春雨后退过程中跳起将球用手摘下。

第9分钟,胡睿宝边路放铲抢断明天的反击成功,他快速扔出界外球,周定洋直接把球吊到后点,卡兰加在刘毅的身后干扰下头球后蹭攻门将球打高。

第10分钟,武汉卓尔门球开出没有控住,陈灏将球顶回发动快速反击,卡兰加胸部回做,奥汗德扎跟上送出精妙直塞,卡兰加甩开防守形成绝对的单刀机会,董春雨出击果断形成干扰,卡兰加选择在较远的区域起脚吊射,他的射门没有控制好力度,皮球高出横梁。

卡兰加失单刀

第14分钟,明天右路横向转移,王凯左侧底线附近面对路尧一对一甩开角度后送出传中,拉斐尔和埃弗拉双点包抄,埃弗拉头球甩出大力攻门,吴龑飞身鱼跃近乎是在门线上将球托出,此球堪称是“班克斯式扑救”。

吴龑神扑

第21分钟,冯卓毅前场持球太多被王凯抢断,埃弗拉送出长传,拉斐尔胸部停球后观察到张文涛的上抢背身挑传,江子磊高速插上即将触球,胡睿宝身后拼命回追放铲将球解围出去,江子磊受到胡睿宝解围的顺势动作被扫倒在地,主裁判张雷未予判罚。

第25分钟,陈灏后场解围,武汉卓尔球员没有落位被回撤接球的卡兰加得到皮球,卡兰加非常轻松地内切摆脱掉宋志伟的防守后向右分球,冯卓毅没有理会左路前插的奥汗德扎和伊沃,他选择沿禁区右侧送出直塞,卡兰加挤开姆比亚的卡位拿到皮球,他虚晃一枪随即下底小角度起脚爆射,皮球高出。

第27分钟,河南建业前场发动标志性的防守反击,伊沃右路得球后横传中路,奥汗德扎不停球直接起脚兜射,皮球力量不足被董春雨下地扑住。

第31分钟,武汉后场长传,拉斐尔杀入禁区后在接近底线附近的位置惊险救下皮球,随后他面对张文涛的逼抢送出回传,江子磊选择将球吊向后点,可惜武汉没有另外的跟进球员,皮球一蹦一跳出了底线。

第45分钟,奥汗德扎反击过程中长途奔袭,明天回追无奈将其罚到。伊沃主罚皮球直接选择兜射,皮球完美绕过人墙并有明显下坠,但这记射门没有拉开角度,董春雨准备充分双拳鱼跃将球击飞。

第46分钟,陈灏右路起球,卡兰加头球后蹭吊到禁区,奥汗德扎背身停球无人干扰,他假装射门晃掉廖均健的重心,随即再做摆脱连接射门动作,皮球稍稍高出。

第55分钟,周定洋后场发动长传,卡兰加背身控制住皮球后尝试向前推进,姆比亚被他抢到身位无奈推人将卡兰加放倒,主裁张雷向卡兰加出示了黄牌。周定洋开出角球,小禁区右侧埋伏的奥汗德扎凌空垫射将球打偏。

第59分钟,此前多次倒地的拉斐尔在一次定位球拼抢中再次倒地,他已无力坚持比赛,被巴普蒂斯唐对位换下。这次定位球进攻中,姆比亚头球争顶时倒地,张雷听取了视频裁判的提示后未做判罚。

第65分钟,伊沃下底传中但无人触球,埃弗拉禁区内得球后看到杜长杰的防守直接尝试趟球突破,杜长杰卡住身位断下皮球,埃弗拉痛苦捂脸倒地,杜长杰随即送上传中,卡兰加头球攻门,皮球砸在姆比亚的手上弹出。武汉球员围住主裁张雷,申诉杜长杰存在肘击犯规,张雷与视频裁判进行了沟通,但VAR裁判却同时回看了杜长杰的防守和卡兰加的头球攻门,最终张雷决定自己亲自去往场边观看回放,他示意武汉卓尔获得球权,吹罚了杜长杰的犯规,但并未出示红牌。

杜长杰疑似肘击

第76分钟,董春雨开出门球,巴普蒂斯唐在张文涛的干扰下直接卸下皮球,随后他敲出一记横传,郭田雨面对逼抢尝试外围远射,但是这记射门质量不高,贴着地被吴龑抱住。

第78分钟,李行开出角球,埃弗拉再次抢到落点,他的头球后蹭十分有力量,吴龑再次飞身扑救将球击出。埃弗拉上下半场各完成一次质量极高的头球攻门,但均无法战胜状态神勇的吴龑。

第79分钟,吴龑开出门球,卡兰加又一次从姆比亚头顶抢到头球完成摆渡,巴索戈插上争球,艾志波大脚解围却踢了个直上直下,皮球越过董春雨头顶后砸在边线附近出了底线,巴索戈没能停住皮球制造更多威胁。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河南建业主场0-0战平武汉卓尔。

比赛焦点

土帅对决:本场比赛双方的教练员均为本土主帅,其中卓尔主帅李铁更是本土新生代教练的优秀代表,两回合的两场较量中,两名土帅交手收获两个0-0,战成平手。

建业主场连续不败:建业的航海体育场素有魔鬼主场的称号,最近三个主场比赛,建业连续战胜深圳、鲁能,本场战平武汉后收获连续的三个主场不败。

数据分析

本场比赛的天气较为炎热,两支球队的表现也比较平淡。双方在控球率(48.1%对51.9%)上不分伯仲,主队建业创造了更多的射门机会(14对3),但真正威胁到球门的射正数却与卓尔相差无几(4对3)。包括在犯规数、任意球数和传球、抢断等多项数据上,两队均没有拉开明显差距,最终的平局算是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果。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27-路尧(第61分钟,7-杜长杰)(U23)、25-陈灏、26-王上源、3-张文涛、2-胡睿宝(U23);

中场:29-伊沃、6-冯卓毅、8-周定洋;

前锋:14-奥汗德扎(第69分钟,10-巴索戈)、37-卡兰加;

替补球员:7-杜长杰(U23)、10-巴索戈、13-阿布都外力、19-王国明、21-隋东陆、22-龙威、30-钟晋宝;

武汉卓尔首发阵容

门将:16-董春雨;

后卫:15-明天、22-廖均健、25-姆比亚、3-刘毅;

中场:18-宋志伟、20-李行、24-王凯(第73分钟,5-艾志波);

前锋:21-江子磊(U23)(第58分钟,40-郭田雨)(U23)、9-拉斐尔(第59分钟,10-巴普蒂斯唐)、17-埃弗拉;

替补球员:2-黄博文(U23)、5-艾志波、10-巴普蒂斯唐、23-孙寿博、26-刘云、33-常飞亚、40-郭田雨(U2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