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2-1人和主场10连胜抢回榜首 王子铭奥古斯托建功

腾讯体育7月17日讯 中超第18轮的较量,国安坐镇主场与人和打响北京德比。开场仅6分钟,U-23小将王子铭为国安闪击,随后比埃拉因伤被巴坎布换下;下半场比赛,迪奥普一度帮助人和扳平,但奥古斯托造点主罚攻入制胜球,国安2-1取胜,拿到主场10连胜重新领跑积分榜。

奥古斯托庆祝

比赛焦点

  1. 国安回榜首,献礼顶级联赛700场:与人和的北京德比,是国安顶级联赛的第700场比赛,拿下人和后,国安力压恒大重返积分榜榜首。
  2. 国安主场10连胜:本赛季的主场,国安保持着全胜,力克人和则是收获了10连胜,这个纪录追平了上赛季上港的主场10连胜,还剩下2017赛季恒大主场11连胜的纪录去追。
  3. 人和6连败继续垫底:输给国安后,人和惨遭6连败,虽然天海同样输球,但人和因为净胜球劣势,继续排在垫底位置。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双方还在试探阶段,镜头切到工体贵宾席找到了希丁克,国安阵中有国奥适龄的张玉宁,但张玉宁本场替补席待命,人和的曹永竞则是首发接受希丁克的考察。

第5分钟,曹永竞左路突然长传送到国安禁区,张文钊右路包抄到位拿球,但张文钊没有选择第一时间射门,和队友寻求配合后,被国安防守球员将球解围。

第6分钟,奥古斯托将球分到左路,金泰延插上不停球直接将球传中送到门前,王子铭高高跃起力压人和后卫头球攻门,牟鹏飞侧身扑救不及,国安闪击得手,1-0。国安开场后的第一次射门,就取得了进球。

王子铭进球

第10分钟,朴成突破后将球直塞禁区,王子铭反越位插上,面对出击的牟鹏飞,将人和门将晃倒后接近零角度射门,最后皮球打在边网之上。取得领先后的国安,继续向人和施压。

王子铭打在边网

第15分钟,奥古斯托左路突破后内切带球杀入禁区,随后将球横传送到比埃拉的脚下,但比埃拉的射门被人和防守球员封堵。

第18分钟,尼扎木丁将球传到中路,张文钊突破防守球员后大禁区线上起脚爆射,但角度太正,被邹德海将球没收。

第21分钟,国安掷出右侧界外球,朴成拿球与人和后卫的较量中,扛倒对手后切到禁区,但门前没有队友包抄的情况下,朴成抬头一望后居然还强行横扫门前,帮助人和完成一次解围。

第22分钟,比埃拉由于此前对抗受伤无法坚持,国安选择了换人,刚刚归来的巴坎布替补登场。虽然巴坎布回归首秀,但对于国安来说,比埃拉受伤并非好消息,奥古斯托和比埃拉中场双核缺一不可。

比埃拉被撞倒

比埃拉痛苦倒地

比埃拉被巴坎布换下

第26分钟,金玟哉后场争顶时高高跃起,与人和前锋迪奥普两人头碰头硬撞,金玟哉稍事调整立即起身,而迪奥普则是倒地不起,场边的人和主帅路易斯则是焦急不已,对于本场只有单外援的人和来说,迪奥普再伤可就耽搁了下轮和申花的保级大战。

金玟哉和迪奥普相撞

特写镜头

第31分钟,巴坎布前场脚后跟将球顺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拿球直塞禁区,但人和后卫卡在路线上将皮球截住,身后的王子铭只能望球兴叹。随后,国安的进攻再至,巴坎布拿球再找朴成,可惜又未能连线成功。

第34分钟,奥古斯托将前场右路任意球送到禁区,人和后卫的解围球落到后点的金玟哉面前,金玟哉的小角度射门被封堵。

第35分钟,池忠国前场从侧后方铲倒尼扎木丁,亮鞋钉踩在尼扎木丁的小腿上,随后人和任意球迟迟没有开出,VAR通知主裁克拉滕伯格,随后克拉滕伯格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最终只给了池忠国一张黄牌,国安上下悬着的心终于收回。

池忠国犯规

裁判看var

补发黄牌

第41分钟,国安的斜长传找到右路插上的王刚,王刚在皮球快出边线的那一刻横扫前点,朴成插上挑球,牟鹏飞也出击到位将朴成放倒,不过主裁克拉滕伯格没有表示。

朴成禁区倒地

朴成倒地慢镜头回看

上半场补时的最后1分钟,巴坎布禁区前沿胸部停球,随后不等皮球落地,即是一脚凌空抽射,牟鹏飞这次做出精彩扑救将球封堵,王子铭插上的补射被人和后卫封堵。紧接着国安的角球再度制造威胁,巴坎布头球接力近距离攻门,牟鹏飞对此球毫无办法,但后卫门线将球解围。国安接连错失进球良机后,带着1-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

第48分钟,人和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王选宏操刀主罚,但绕过人墙后直接高出横梁。

第51分钟,迪奥普和于大宝的拼抢中,踢到了于大宝的小腿,镜头切近后,于大宝小腿上一道血印,于大宝也向克拉滕伯格展示了迪奥普对自己的侵犯,但洋哨依旧没有表示。

于大宝被踢

于大宝小腿上都有血印

第57分钟,国安后卫连续在禁区内玩火,于大宝的传球甚至打到对手进攻球员的身上,好在最后反弹到门将邹德海面前,邹德海谨慎起见,直接将球没收。

第59分钟,王刚右路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送到张稀哲的脚下,但张稀哲的低射软绵无力,直接帮助人和解围。

第61分钟,王刚禁区前沿侵犯曹永竞,人和获得任意球机会,曹永竞将球一拨,国安人墙出现松动,迪奥普拔脚怒射,打在池忠国身上出现折射,邹德海扑错方向,皮球从邹德海身边钻入网窝,人和被动情况下扳平比分,1-1。

迪奥普进球

慢镜头回看

迪奥普庆祝

第65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前沿晃开王选宏,王选宏无奈伸腿绊倒奥古斯托,还赔上了一张黄牌,奥古斯托操刀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后直奔近角,但奥古斯托罚得漂亮,牟鹏飞扑得也精彩,将球挡出底线。

第67分钟,张文钊右路底线,将球倒三角传到门前,迪奥普腾空跃起扫射,但射门角度太正,未能越过邹德海的十指关。

第69分钟,张文钊禁区前沿的射门,打在王刚的后背之上,随后比赛暂停后,克拉滕伯格到场边查看慢镜回放,时间长达1分钟,最后克拉滕伯格示意,此球没有打到王刚的胳膊,国安上下又惊出一身冷汗。

第73分钟,国安后场的长传直接送到禁区,人和后卫的头球直接顶给了张玉宁,禁区内人和防守球员腾空解围有抡空,张玉宁小角度面对牟鹏飞一脚重炮,被牟鹏飞挡出底线。

第79分钟,奥古斯托滑铲救球拿球杀到禁区,面对曹永竞突破,曹永竞解围抡空,随后抬肘击倒奥古斯托,克拉滕伯格第一时间判罚点球,迪奥普还因为抗议被出示黄牌,克拉滕伯格虽然和VAR进行了沟通,但依旧维持点球判罚,奥古斯托骗过牟鹏飞,轻松将球罚入,国安再次领先,2-1。

奥古斯托创造点球

慢镜头回看

奥古斯托命中点球

第83分钟,奥古斯托直塞禁区找到巴坎布,巴坎布送到门前,但张玉宁最后的射门踢偏。

随后的比赛,国安将2-1的领先优势保持到了终场,豪取主场10连胜,重新力压恒大领跑。

数据分析

国安控球率67.1%vs32.9%形成了对人和的碾压,并且凭借高控球率射门20次,其中7次命中目标,人和11脚射门仅3次射正。角球数量,国安11-2、任意球15-13,同样压制人和,但闪击之后的进攻效率底下,险些让国安葬送好局,幸亏奥古斯托的猛醒才让国安最终2-1涉险过关。

国安数据

赛后声音

施密特:我们拿到了一场很关键的胜利,比赛确实也比较艰苦,确实今天在场上打得有一些不顺。一个赛季中确实会有几场这样的比赛,很开心能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加西亚:两队今天奉献了一场非常好的比赛,但是也能看到我们现有的人员条件和现有球员的体能状况造成了两队间的差距。不管保级当然也有可能降级,如果我们每场比赛都拿出这样的劲头,这样三军用命的条件下我们还是非常有希望在中超生存下去。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14-邹德海;

后卫:18-金泰延、2-金玟哉、19-于大宝、27-王刚;

中场:6-池忠国(35’黄牌)、8-朴成、5-奥古斯托、21-比埃拉(第22分钟 17-巴坎布)、10-张稀哲(第82分钟 23-李可);

前锋:20-王子铭(U-23第70分钟 9-张玉宁U-23);

北京人和出场阵容

门将:23-牟鹏飞;

后卫:2-杜文洋、4-罗歆、36-邵帅(U23);

中场:6-张文钊、14-王选宏(65’黄牌第71分钟 15-陈杰)、11-朱宝杰、26-张宇峰(U-23;72’黄牌)、29-尼扎木丁;

前锋:20-曹永竞(U-23第81分钟 17-刘健)、9-迪奥普(79’黄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