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也有扎球王!扎哈维22球领跑射手榜 破纪录指日可待?

腾讯体育7月16日讯 面对泰达梅开二度,率领富力连续5个赛季在主场拿下对手后,赛季仅仅进行了18轮的情况下,扎哈维已经打进22球。

目前在射手榜上,扎哈维已经领先身后的佩莱10球之多,金靴几乎是囊中之物,但对于扎球王来说,金靴恐怕不是追求,2017赛季遗憾未能打破埃神(单赛季28球)的纪录,本赛季还剩12轮,维持目前的效率,应该并非难事。

扎哈维经典庆祝动作

防线挖坑扎哈维一人补锅,7场胜利6场靠他

被泰达的郑凯木打入1球后,富力本赛季的丢球数达到40个,成为首支丢球数破40的球队,连降级区的2支球队天海(33球)、人和(34球)都有些望尘莫及。算上足协杯在内,富力仅有1场比赛没有被对手撕开防线,即主场2-0战胜建业。

而第15轮与建业的较量,扎哈维由于身背红牌停赛,成为本赛季中超唯一一次缺席的比赛。没有扎哈维的情况下,富力众将将重心放在防守端,在让城池本赛季第一次保持清白。进失球37-40,富力还能重新跻身积分榜的上半区,与扎哈维其余比赛的神操作不无关系。

富力到目前为止拿到了7场胜利,其中6场和扎哈维有关。2-1击败申花迎来赛季首胜,扎哈维打入1球;3-1击败深圳,扎哈维上演帽子戏法;2-1客场击败天海,扎哈维收获1球;3-1击败人和,扎哈维有进球入账;4-2战胜重庆和2-1击败泰达,扎哈维都是梅开二度。

富力仅有的3场平局中,也有2场与扎哈维有关,赛季前2轮连平,扎球王就打进3球。

5队进球数不及扎哈维,金靴已非追求

18轮22球是怎样一个恐怖的概念?截止到目前为止,有5支球队全队的总进球数不如扎哈维。积分榜后5位的球队中,人和只有14球入账、深圳15球、华夏18球、天海21球,申花第18轮进行中的情况下,也只有21球。本轮全部战罢,人和、深圳、华夏全队的进球数铁定无法超越扎哈维。此外,申花本轮对手建业目前也只有24球入账。

联赛进行到17轮(18轮),扎哈维一人的进球数超过多支球队的全队总和,这是一个让人惊讶的数据,要知道如今的中超各队攻击力猛增,扎哈维还能如此疯狂,只能感叹他的确是神射手。

22球统治射手榜榜首,要知道排名第2的鲁能中锋佩莱,到目前为止只有12球入账,扎哈维领跑射手榜的优势已经达到了10球。虽然22球中有5粒点球,但佩莱12球也有4粒点球,打进11球的卡拉斯科更是有6粒点球,打进10球的特谢拉则有2粒点球。

对于扎哈维来说,金靴恐怕已经不是以色列球王追求的目标,打破埃尔克森2014赛季28球夺得金靴的纪录,才是未来12轮扎哈维剑指的方向。

扎球王领跑射手榜

扎球王超埃神纪录,就在本赛季?

扎哈维首次代表富力打满整个赛季的2017年,30轮联赛全部打满,收获了27球,距离埃尔克森2014赛季创造的金靴28球纪录只差1球。那个赛季的最后5轮,扎哈维仅仅收获2球,最后9轮仅收获4球,才错失超越这一纪录的良机。上赛季上港的武磊,距离埃神的纪录同样只有一步之遥。

以扎哈维目前场均1.3球的效率(17场22球,红牌停赛1场),未来12轮打进7球,实现对埃神的超越并不是难事,只要不出现2017赛季尾声阶段的状态下滑即可。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扎哈维身上目前没有黄牌,只要未来不染红或者受伤,接下来12轮扎球王全部披挂登场,冲击埃神的纪录极有可能。

不过在进球数每个赛季均保持高效的同时,扎哈维的助攻数字却在下降,2016赛季15场送出4次助攻,2017和2018赛季的助攻次数分别为7次和8次。也难怪,扎哈维此前取得赛季首次助攻后极为兴奋,或许在刷进球的同时,扎哈维也应该顺带刷刷助攻。当然,富力冲击第4的难度极大,扎哈维拥有无限开火权,才是他冲击埃神纪录的最大保证。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