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敌熊竞楠打不过前队友 李胜珠连败两场 格斗天才陨落?

[摘要]编者按:《格斗相对论》是腾讯体育推出的一档原创品牌栏目,内容以评论和探讨国内外格斗界热点事件为主,不乏辛辣观点和分析,文风犀利,欢迎读者品评。

李胜珠陷入生涯低谷

撰文/煮酒论格斗

对于李胜珠来说,2019年实在不顺。3月31日“ONE 冠军赛:创新纪元”东京站比赛中,李胜珠输掉了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不过这场比赛的失利并没让拳迷对李胜珠的评价太过降低。

第一,李胜珠是升级作战,直接对战草量级冠军熊竞楠,升级第一场就打冠军赛,难度可想而知。第二李胜珠在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差,在被KO 之前,前四个回合比分还是领先的。输掉比赛的原因是熊竞楠超乎想象的顽强,甚至这场比赛还提前预定了2019年的最佳比赛,可以说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但接下来,李胜珠在7月12日“ONE冠军赛:宗师时代”联合主赛中继续选择留在草量级赛事中对战八届柔术世界冠军米歇尔-尼克里尼(Michelle Nicolini),就是个被一些人诟病的决定了。首先作为原子量级的金腰带,李胜珠已经超过一年时间没有回去卫冕了,继续留在草量级作战并且保留原子量级金腰带,对原子量级的挑战者并不公平。李胜珠选择的对手尼克里尼已经37岁了,双方年龄差距较大,而且还是前队友,彼此比较了解。尼克里尼最近一场比赛输给了张汇雯,暴露出过度依赖地面技术的短板。这不免让人怀疑,李胜珠是通过一场比较保险的比赛重新找回状态。就连熊竞楠在赛前也表示,很看好李胜珠能拿下比赛。

但现实是残酷的,一个看起来“很保险”的老将再一次让李胜珠翻了船。尽管李胜珠在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爆发力,有几次精彩的反压制,但绝大多数时间内,她在地面都被尼克里尼吃的死死的。更严重的问题是,她根本无法在站立状态做出有效击打,甚至无法避免被老将拖入地面,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远弱于尼克里尼。整体表现无疑是令人失望的。

曾经那个“势不可挡”的李胜珠到底怎么了?格斗天才陨落了吗?李胜珠19岁拿到ONE冠军赛原子量级世界冠军,创下9胜7降服不败纪录,她在比赛经验上其实不足,大部分比赛都是靠着超强的身体素质和地面技术硬吃对手,并不需要太多战术变化。升到草量级之后,李胜珠在体格上不存在任何劣势,但优势明显没那么大了。她把熊竞楠锁死之后,无法令对手投降就是一个明显的案例。而在7月12日的比赛中,李胜珠大部分的时间没有能力摆脱尼克里尼的控制,这从侧面说明她的力量优势并不明显,只能拼经验和技巧,跟八届世界柔术冠军比起来,李胜珠这方面确实还很嫩。

两连败之后,李胜珠的人气大跌,自信心也会受到一定的打击。但命运给她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因为今年10月13日ONE将在东京举办第100届ONE冠军赛,熊竞楠将作为挑战者,降重到115磅争夺李胜珠的原子量级金腰带。如果获胜,熊竞楠将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在国际MMA赛事中获得双冠王的选手。面对无法降服的“铁拳熊猫”,李胜珠现在还剩多少武器可以帮她卫冕冠军呢?

当熊竞楠走上擂台的时候,祝李胜珠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