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纳德相遇四强并非悬念 三巨头间的恶战德约仍握有大胜算

腾讯体育讯 只要费纳德还在,温网就不会缺少话题和关注度。这三位金字招牌还很默契地都来到了男单八强的阵容中,朝着他们彼此的相遇前进,也让人不免感慨:这么多年了,还是他们靠谱。

在八进四的对决中,费德勒将带着冲击温网100胜的目标站上球场,他要面对的是第二次闯入温网八强的锦织圭,这也是瑞士人遇到纳达尔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不管是从交手记录,还是实力对比,锦织圭似乎都不太能对费德勒造成威胁,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瑞士人不要自己掉链子。

虽然在来到八强之前,费德勒在今年温网的表现近乎完美。强势而且高效的进攻让他省时省力节约了最需要保留的体能,这不连他自己都感慨:没想到一路会这么轻松。但对下个月即将过38岁生日的他来说,现在毕竟不如从前,再辉煌,都是过去,再轻松都不能大意。状态的急转直下让他吃亏的例子在过去几年可不是偶尔一次出现。所以,对阵锦织圭,老牛不能大意。俩人在草地上仅仅有过一次交锋,还是发生在2014年的哈雷赛,时隔五年再战,费德勒只要拿出八强战之前的状态,过关应该不难。

再前进一步,会和纳达尔相遇么?会在这里上演费纳的第40次对决么?这可是从签表出炉时,外界就燃起的念想。这也得看美国大炮奎雷伊是否答应。不过,要知道,纳达尔可是有过“大炮克星”之称。从罗迪克到伊斯内尔再到奎雷伊、德尔波特罗、西里奇这一连串大炮型选手,纳达尔有着极其让自己骄傲的胜绩。

两年前,奎雷伊成为了2009年罗迪克后,第一位打进大满贯四强的美国男子选手。两年后,他又将面对西班牙蛮牛。有一点要防的就是这位美国大炮每次在温布尔登都能给世界第一或卫冕冠军制造点困难,他算得上是卫冕冠军的克星。奎雷伊曾经在三年前淘汰了实现全满贯的德约,2017年又赢过穆雷,让对手险丢世界第一的宝座,专治四巨头。第7次打进温网8强的纳达尔这一次防得住总是打鸡血的美国人么?

比起费德勒和纳达尔的相遇悬念,德约科维奇恐怕还将是一路畅通,虽然他面对的是一个加强版的戈芬,是本次温网他遇到的第一个种子选手,但卫冕冠军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试到最佳,只要做好足够的应对,拿下不成问题。也就是说,德约在BIG3里晋级保险系数最高。而且,不管是费德勒还是纳达尔,如果最终的剧情还是不可避免地上演巨头之间的恶战,他们要面对德约,恐怕都会是一场无比艰难的恶战。(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