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三号种子长盘惜败 哈勒普2-0进八强将战张帅

哈勒普晋级将战张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2019年度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超级星期一”的精彩较量,女单三号种子、捷克美女卡-普利斯科娃经过长盘激战,最终以6-4、7-5和13-11不敌同胞穆霍娃,无缘八强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另外一 场比赛中,七号种子哈勒普直落两盘,两个6-3终结了15岁少女高芙的“黑马”之路,成功闯入到了女单八强。

普利斯科娃1-2穆霍娃

从世界第一宝座跌落的普利斯科娃,在本赛季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前不久刚刚在伊斯特本草地赛赢得冠军。本届温网,作为女单三号种子,捷克美女前三轮分别击败了中国金花朱琳、前奥运会金牌得主普伊格和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第 四轮比赛的对手是同胞卡-穆霍娃,后者今年首次杀进温网正赛就杀进了第四轮。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发球状态略有慢热,普利斯科娃在穆霍娃的首个发球局就完成了破发,而穆霍娃则是第二局直接连得四分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1-1平。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都找到了状态,从第三局开始陷入到了保发相持中 ,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4平。关键的第九局,穆霍娃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普利斯科娃把握住机会再度破发,从而带着5-4的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顺利拿下第十局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双方延续着首盘保发相持的节奏,前七局各自守住发球局而且没有给对手任何的破发机会,率先发球的穆霍娃暂时4-3领先。第八局,穆霍娃连续接发球抢攻压制逼出破发点,关键分上造成普利斯科娃失误完成破发,带着5 -3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落后时刻,三号种子展现顽强的精神,第九局迅速回破,上演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5-5平!错失机会的穆霍娃稳住阵脚,守住非保不可的第11局,紧接着在第12局逼出破发点兼盘点,这次则是把握住机会,实现 破发以7-5扳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穆霍娃首个发球局直接轰出love game轻松拿下,普利斯科娃同样是兵不血刃守住发球局,两位选手在前四局各自保发战至2-2平!第五局,穆霍娃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普利斯科娃凭借着势大力沉的进攻得分取得破发,紧 接着love game拿下第六局实现了4-2的优势,更是5-4进入到发球胜赛局。关键的第十局,穆霍娃顶住压力经过数次平分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平5-5平,随后更是拖入长盘大战,最终13-11惊险胜出,苦战三盘逆转淘汰三号种子挺进八强。

哈勒普2-0高芙

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七位的哈勒普,本届温网以七号种子身份出战,前三轮比赛分别击败了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同胞老将布扎内斯库和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而在第四轮中,哈勒普将对阵15岁少女高芙,后者是公开赛年代从 温网资格赛打进正赛的最年轻选手,首轮比赛直落两盘挑落五届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成为本届赛事一大“惊喜”!

第一盘比赛,哈勒普趁着高芙立足未稳之际,连续接发球抢攻逼出破发点,底线进攻造成高芙失误率先完成破发。不过在第二局,罗马尼亚姑娘的发球状态也很一般,高芙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1-1平。经过两局的各自保发,哈勒普在第五 局再次兑现了破发点,连破带保取得比分4-2的优势,并且以5-3领先进入到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在第九局把握住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哈勒普依然控制着局面,love game拿下首个发球局,随后在浪费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把握住第三次破发机会,第二局完成了破发取得2-0的优势。落后的高芙随后上演反攻,第三局实现回破,完成连破带保将比分追到了 2-2平。第五局,七号种子稳住阵脚实现保发,紧接着在第六局兑现破发点,一波连胜三局后实现了5-2的优势,更是带着5-3的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以6-3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八强。 (刘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