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包揽美洲杯各奖项:团队获公平竞赛奖 36岁老将荣膺MVP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在决赛战胜秘鲁之后,巴西如愿以偿的捧起了美洲杯冠军奖杯。不仅如此,桑巴军团还包揽了所有奖项,阿尔维斯赢得美洲杯金球奖,埃弗顿以3球捧走金靴奖,阿利森则赢得金手套。

美洲杯奖项一览

最佳球员:阿尔维斯

巴西球员包揽大奖

尽管已经36岁,但阿尔维斯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右后卫之一,而且保持着出色的状态,牢牢坐稳了桑巴军团主力右后卫的位置,而且成为巴西右路进攻的发动机。以36岁的年龄、后卫的身份赢得金球奖,阿尔维斯迎来了最为难忘的一届大赛。

金靴奖:埃弗顿

在决赛之前,共有14名球员在本届美洲杯打入2球,而在决赛率先破门之后,埃弗顿以3球最终赢得了美洲杯金靴奖。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以3球赢得美洲杯金靴奖的还是1983年的阿古雷拉(乌拉圭)、布鲁查加(阿根廷)、马拉斯奎兹(秘鲁)、迪纳米塔(秘鲁)。

金手套奖:阿利森

格雷罗在决赛里打入点球,是阿利森本届美洲杯首个丢球,也是其俱乐部、国家队近10场比赛以来的首个丢球。6场美洲杯,阿利森5次零封对手,仅丢1球,运动战零失球,赢得金手套奖可谓实至名归。

公平竞赛奖:巴西

梅西在三四名决赛后曾公开表示,冠军是为巴西准备,希望裁判不要影响决赛。不过对阵秘鲁的决赛,巴西付出了1红3黄的代价。在本届美洲杯,桑巴军团得到12张黄牌、1张红牌。

决赛最佳球员:埃弗顿

在对秘鲁一战,埃弗顿先是为巴西首开纪录,然而在关键时刻制造点球,让理查利森得以为巴西锁定胜局。不仅如此,埃弗顿不断在左路利用速度、结束突破对手,成为巴西进攻的最大利器。

纪录:巴西九夺美洲杯

巴西九夺美洲杯:战胜秘鲁之后,巴西第9次赢得美洲杯冠军,夺冠次数仅次于乌拉圭(15次)、阿根廷(14次)。近5次出战美洲杯决赛,巴西都最终夺冠。

阿尔维斯成第一人:赢得美洲杯之后,阿尔维斯职业生涯已经40次捧起奖杯,成为史上第一名40次夺冠的球员。2007年、2019年两度赢得美洲杯,阿尔维斯都在决赛里出战。

蒂特首夺美洲杯:执教巴西国家队之后,蒂特首次赢得国际大赛冠军。而在赢得美洲杯冠军之后,蒂特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过美洲杯、解放者杯和南美杯冠军的主教练。

热苏斯创造美洲杯决赛纪录:巴西前锋此役打入一球、送出一次助攻,而且染红离场,成为美洲杯决赛史上第一位进球、得到红牌的球员。

格雷罗成现役球员美洲杯最佳射手:此役破门之后,格雷罗在美洲杯打入14球,在美洲杯历史射手榜上排名第5位,同时成为现役球员美洲杯最佳射手。格雷罗还首次攻破巴西球门,也成为史上第7位攻破所有9个南美对手球门的球员。

理查利森成第5人:替补出场的理查利森打入点球,为巴西锁定胜局,也成为史上第5位在美洲杯决赛里替补出场之后破门的球员,此前四位分别是本戈切亚、泽罗伯托、德尔加多和阿尔维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