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曾让李娜梦碎的阿扎纵然再无锋 可她当妈妈的骄傲仍让世界佩服

阿扎伦卡

温网赛场上,一场大满贯冠军级别的较量在女单第三轮上演,两座大满贯得主阿扎伦卡还是没能顶住哈勒普的反抗。虽然首盘以3比1确立领先,但优势还是被小自己两岁、更有冲劲儿的罗马尼亚人化解,最终以吞隐形蛋的方式出局,止步第三轮。

虽然草地向来不是阿扎伦卡的强项,在温布尔登,巅峰时的她也只有两次四强的经历,相比于夺冠的硬地赛逊色不少。但如今,看得出白俄罗斯人跟巅峰时相比,退化还是有目共睹。相比于前两轮的轻松晋级,跟哈勒普这种当下TOP10的对决的告负,宣告着那个曾经霸气十足、个性张扬的维多利亚女王真的怕是回不来了。

不过,对眼前的处境,阿扎也非常明白。但她还是愿意执意坚持,坚持继续战斗,哪怕知道前路依旧凶险和艰难 ,都要乐观地走下去。因为现在的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想用行动告诉LEO,球场上的妈妈也许无法风光到底,但内心里,她的强大和骄傲,不可撼动。

这是阿扎伦卡作为妈妈心甘情愿的坚持。

曾经的骄傲 让阿扎青春无悔

看网球的真球迷,一定对阿扎伦卡这个名字印象深刻,出道时,她锋芒毕露,霸气十足。李娜还在球场打球时,墨尔本球场,正是阿扎伦卡,让李娜捧起第二座大满贯的时间一推再推。

那时,中国球迷,“恨”死了这位维多利亚女王。

阿扎伦卡战胜李娜澳网夺冠

在阿扎伦卡拿下2012和2013澳网女单冠军并且高居世界第一的日子里,我们直呼她为“维多利亚女王”;人们曾经热衷于讨论,她能否像当年开疆拓土的维多利亚女王那样,开创出属于自己的女子网球新时代的“日不落帝国”;记者们也曾热衷于撰写阿扎伦卡的八卦新闻,标题干脆就来一个“维多利亚的秘密”。

那时,白俄罗斯姑娘是力量、速度、攻防以及正反手的均衡综合体,她像是女子网坛的德约科维奇,在上一代王者的霸权时代中奋力成长,最终成为了让对手找不到弱点下手的全能冠军。

阿扎伦卡有过让她足够的骄傲,那是她青春无悔的见证。

当妈妈的骄傲 不以成绩判定

一晃,六年过去了。

爱情曾让人陶醉,也难免让人伤神。两种滋味,阿扎都经历过了。纵然当爱已成往事,她也成为了无悔的妈妈。有一种选择,女人选择婚姻会后悔,但选择当妈妈,始终无悔。

母子俩的快乐时光

带着渐渐长大的LEO,阿扎伦卡依旧在球场上,只不过,她不再那么锋芒毕露,眼神里也不再有往日凶狠的光芒。外界忘记了她女王的绰号,记住更多的是她妈妈的身份,而且是单身妈妈。

月底,阿扎就将年满30岁,最近两年,她的状态就是带着儿子四处游,四处比赛。她不愿意舍弃自己的网球时光,她也更不愿意因为事业而放弃对孩子的陪伴。

生活对阿扎伦卡而言,有些艰难。而现实对她的考验,更残酷的来自于由于训练时间无法保证,导致阿扎伦卡再也没有往日世界第一时的风采,总是一次次的倒在第一轮,第二轮。这次的温网,阿扎伦卡倒在第三轮的原因很明显,面对以顽强防守著称的哈勒普,失误过多,这是她训练强度难保证的一个原因。

可不管多么不如意,阿扎伦卡仍愿意坚持,仍不想放弃。单就是这份勇气,都值得为她送上内心的尊重。不是么?(撰文/蓝骨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