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温网突破背后:法网输球后痛哭数天 死也要死在球场上

腾讯体育7月5日(文/王怡薇)当地时间7月5日,2019温网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2-0战胜前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晋级女单16强。不断突破自己的背后,张帅这一路走得颇为不易。

法网后痛哭数天

从第一盘0-4落后,到连追6局,送对手“隐形蛋”,张帅再次掌控全场。

本场比赛,中国金花19次上网,获得17次成功,效率之高让对手沃兹尼亚奇都为之惊叹。最终张帅连下两局,成功晋级温网女单16强。

第6次参加温网单打,今年张帅才第一次闯过首轮。去年这个时候,输掉首轮比赛的她还泄气的自嘲,温网正赛签表中128人,127人她都击败不了。一年过后,三场女单比赛后,火力全开的张帅看上去能击败任何一个对手,而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逆转,这在以往张帅的职业生涯中,也不常见。

“现在可以平静的面对场上领先和落后的时刻,是因为流过太多次眼泪了。”赛后,说到此,张帅的眼眶红了。

今年法网女单第二轮,张帅与卡内皮打满3盘,最终丢掉比赛;那一次不仅单打,她在双打和混双都是在大好局面下,输掉比赛。

“真的哭了好几天,经常是坐在那里,就想到被逆转、没把握场上战机被翻盘的画面,然后就开始流眼泪。”张帅说,如今场上无论领先还是落后时的稳定,都源于曾经的痛哭。

陈奕迅现场加油 恩师家人团队齐心助阵

张帅与沃兹尼亚奇的这场比赛,华语歌王陈奕迅坐在张帅的包厢里,引来现场不少媒体的关注。其实前一日的女双比赛,陈奕迅也来了,更是全程站在外场场边,为张帅加油。

除了明星助阵,张帅团队中的成员越来越多。

陈奕迅与张帅家人一起为她加油

法网和温网,张帅青少年时期的教练付教练一直在团队中。据张帅透露,恩师刘硕与付教练一起帮助自己在战术和心理上调节,给予她全方位的指导。

此前朱琳和王雅繁都说,2个月的欧洲赛季,如果不是亲人在身边陪伴,会很难受。最近一年,只要出国征战,张帅就带上爸爸妈妈一起,家人的支持对她格外重要。

千帆阅尽 认死理的她终见花开

战胜沃兹尼亚奇的瞬间,张帅激动的跪在草地里,激动的握拳怒吼着。

很长一段时间,提到张帅,大家都会说:“是个好姑娘啊,可太轴了。”2016年澳网前,张帅14次大满贯止步单打首轮。

“活了30年,太理性,太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大家会嘲笑我怎么不知道变通。我就觉得哪怕这条路是沙漠,我要么走出去,要么死在这里。”张帅的坚持,终于在2016年实现突破;如今她又突破温网最好战绩。如今回看以前的那段路,张帅说自己从5岁开始打球,生活里只有网球,可以说倾注了一切。

“很多人受着煎熬、不断受伤,我是非常幸运。”千帆阅尽,张帅感慨的说道。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