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卡普连赢七局送蛋奥运冠军 哈勒普苦战三盘赢德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正赛第三日争夺。女单第二轮,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打出连赢七局冲击波,以6-0/6-4送蛋里约奥运冠军普伊格,晋级32强;哈勒普苦战三盘以6-3/4-6/6-2战胜同胞布扎内斯库,涉险过关。

哈勒普晋级

卡-普利斯科娃6-0/6-4普伊格

捷克名将卡-普利斯科娃近期状态不俗,在伊斯特本草地热身赛战胜科贝尔夺得赛季第三冠,与法网冠军巴蒂一道成为本赛季荣获冠军次数最多的女子球员,卡-普在PRTS积分榜上暂居第二,仅仅落后于巴蒂。

本届温网,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首轮战胜中国选手朱琳,第二轮迎战里约奥运会金牌得主、波多黎各球员普伊格,后者在温网最好成绩是打进第四轮,但最近五年全部止步首轮,捷克名将很有机会闯进32强。

首盘比赛,卡-普利斯科娃打得积极主动,随着一记ACE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在普伊格的发球局,卡-普利斯科娃手感火热,两个边路的调动取得成功,奥运冠军状态全无,几乎难有还手之力,卡-普利斯科娃率先破发以2-0抢得先机。

随后的比赛,卡-普利斯科娃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普伊格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自身失误偏多,捷克名将再次破发以4-0扩大战果。盘末阶段,卡-普利斯科娃依然强势,发接发环节完全占据上风,第六局再次破发后以6-0送蛋先赢一盘。

第二盘比赛,卡-普利斯科娃依旧主导着场上的主动权,首局保发后已经连赢七局,普伊格随后保发,避免了再次吞蛋。第四局,卡-普利斯科娃突然发力破发成功,局分3-1领跑。接下来,卡-普利斯科娃略有起伏,普伊格在第九局实现破发,保留悬念。

然而好景不长,卡-普利斯科娃在第十局实现回破,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0/6-4战胜普伊格,携草地七连胜晋级女单32强。接下来,卡-普利斯科娃将迎战28号种子谢淑薇,此前两人交手各赢一次,谢淑薇在今年迪拜站决胜盘1-5落后实现大翻盘。

哈勒普6-3/4-6/6-2布扎内斯库

哈勒普曾在法网斩获首个大满贯冠军,实现职业生涯的重要突破。本赛季,罗马尼亚名将状态平平,在前两项大满贯赛事都没有闯进四强,世界排名下滑至第七。本届温网,哈勒普以7号种子身份出战,首轮她克服次盘2-5的被动,最终战胜白俄罗斯选手萨斯诺维奇,涉险过关。

温网第二轮,哈勒普迎来一场罗马尼亚德比,对手是布扎内斯库,后者直落两盘淘汰了佩古拉。哈勒普和布扎内斯库彼此非常了解,从2010年开始,哈勒普取得了对阵布扎内斯库的11连胜,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心态上都占据上风。

【集锦】哈勒普苦战三盘战胜同胞 挺进温网32强

本场比赛,哈勒普开局就实现破发,第二局保发后以2-0领先。布扎内斯库毫不示弱,很快就实现回破,紧咬住局分。随后两局双方互破发球局,哈勒普在第七局和第九局再次破发成功,3平后连赢三局,以6-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的发球局都有所起伏,哈勒普率先完成破发,布扎内斯库很快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2平。哈勒普的连续失误让布扎内斯库再次破发,后者连赢四局以4-2占先。哈勒普在第八局破发成功,双方局分战至4平。盘末,布扎内斯库再次破发,以6-4扳回一城。

决胜盘,哈勒普及时调整,在多拍相持中敢于变线,率先破掉了同胞的发球局,局分3-0抢得先机。布扎内斯库完成一次回破,但第六局再次遭到破发,哈勒普4-2领跑。第八局是布扎内斯库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哈勒普直落四分破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3/4-6/6-2战胜布扎内斯库,涉险晋级32强。(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