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二队也拼出了风采 安家杰盛赞队员暗示有机会取胜

腾讯体育7月3日南京讯(文/叶珠峰)世界联赛南京总决赛首场对阵土耳其,虽然中国女排二队出战负于土耳其,但是纵观中国女排整场表现,打出了顽强的作风,过程有很多可取之处。主教练安家杰也盛赞了队员们的表现,也暗示这支女排提升短板,也存在取胜机会。

倪非凡证明有能力立足国家队

倪非凡本来是U20国家队的成员,本来在今日是要跟随施海荣教练的队伍出征U20世锦赛,但是此前被郎平调入一队锻炼,在本场比赛进行主打。

赛前的几堂训练课,虽然教练组不会公布首发,但倪非凡主打也有一定的迹象。她和龚翔宇、刘晓彤共同处在一传组。这场比赛,倪非凡在后排,处理非常果断,对球的落点判断很敏锐,为全队的防守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安家杰也是给与肯定:“年轻队员在大场面下不怯场、敢于表现自己。”

回想2015年,也就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前一年,林莉和王梦洁两名自由人同时升入国家队,并通过锻炼迅速成为了球队的防守中坚。今年也是东京奥运会的前一年,倪非凡获得教练组的认可,通过这场比赛冒尖,起码证明了自己是个有能力立足国家队,并有很大进步空间的可塑之才。假以时日,通过国家队和联赛的锻炼,也会具备在国家队的竞争力。

姚迪传球和防守更稳了

曾几何时,姚迪总被认为是中国女排的短板。但是今年以来,通过集训和一系列比赛,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这场对阵土耳其的比赛,姚迪在防守端频频将自己“扔出场外”,并奉献飞身救球,制造反击机会。同时,她作为主打二传,也能保证自己的进攻调度平稳合理。尤其是与副攻手进行配合的快传球,甚至是后排进攻球,球的高度恰到好处,攻手打得舒服,令中国女排进攻套路变化多端。

安家杰也给予了姚迪肯定的评价:“应该说今年以来,姚迪随着比赛的历练和出场次数的增加,变得更稳定了,思路也变得更合理。”

安家杰暗示有机会击败土耳其

虽然中国女排输给了土耳其,但是主帅安家杰暗示,其实中国女排拼出了一些机会,如果在一些方面打得更好,不至于打到最后“弹尽粮绝”。

比如,中国女排有大把的反击球机会没有打死,有太多的发球失误,这些短板所在都应该在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做出修正。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攻手刘晏含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堪称今天中国女排最大的亮点。刘晏含多次在中国队陷入“卡轮”困境时挺身而出,为中国女排雪中送炭,进攻能力可圈可点。但是客观来看,刘晏含在关键球的打法和把握,仍是其技术特点的“天花板”所在。战至关键时刻,刘晏含被土耳其摸透套路后,攻击效率开始下降。

安家杰也盛赞了刘晏含的进攻,同时对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防守再好一点。”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