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扎哈维缺席富力2-0胜建业 萨巴点射+单刀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6月29日讯 中超第15轮的一场比赛,广州富力主场2-0战胜河南建业。本场两队的头号射手扎哈维和奥汗德扎都停赛缺席,比赛中萨巴梅开二度帮助富力赢下比赛。

比赛焦点

  1. 当家射手缺席:本场比赛,建业和富力队中的当家射手都由于停赛的问题缺席。其中奥汗德扎是累计四黄停赛,而扎哈维则是在上一轮对国安的比赛中染红停赛,这样的变化对本场双方的进攻部署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2. 中超半程告一段落:本场比赛是中超第15轮的联赛,这也就意味着本赛季的中超已经打完一半的比赛。7月1日中超夏季转会市场就将开起,包括下一轮联赛也将执行新的U23政策,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比赛将会充满更多不确定因素。

精彩回放

第7分钟,卢琳左侧连续突破冯卓毅和路尧的防守送出直塞,萨巴下底传中被补防过来的顾操将球铲出底线。卢琳角球开到后点,托西奇后退过程中非常艰难地头球回做,叶楚贵在几乎倒地的情况下完成一记卧射,皮球打在陈灏的腿上弹出。

第12分钟,伊沃开出角球,丁海峰和张功连续头球解围不远,随后伊沃内切赶在萨巴身前再次拿到皮球,他迎着张功的放铲抽出一记劲射,程月磊奋力将球击出,禁区内的冯卓毅眼疾脚快将球截下,他随即摆腿再次完成一脚低射,刚刚完成扑救的程月磊再次神奇地倒地将球扑出,杜长杰跟上想要补射但已没有机会。

程月磊神扑

第26分钟,登贝莱中路连续转身吸引了周定洋和王上源的防守,随后他突然送出一记直传,萨巴在建业后卫和后腰中间的无人区域拿球,他稍作调整便左脚轰出一记远射,皮球几乎是贴着右侧立柱偏出,惊出门将吴龑一身冷汗。

第29分钟,富力发动反击,唐淼右路直塞,叶楚贵用节奏变化过掉外力赢得一个禁区线前一步的任意球机会。萨巴任意球转到后点,顾操头球后蹭解围,唐淼拿到皮球后回传中路,登贝莱一记扫传,韩轩禁区内将球挡出,卢琳小禁区线附近得球,他迎着伊沃的铲球打出一记爆射,皮球打在球门侧网上弹出。

第30分钟,富力右路打出小组配合,叶楚贵下底回敲,唐淼得球后横传,王鹏外围突施冷箭一脚远射,皮球最终还是出了底线。

第33分钟,叶楚贵右路尝试下底不成功后内切横传,王鹏将球漏过,萨巴后撤一步潇洒地让球摆脱了周定洋的防守,他半转身情况下直接抽出一记远射,吴龑将球扑住。

第40分钟,富力连续转移撕扯空当,丁海峰传中被韩轩挡出,随后丁海峰外围控球没有推进,他转身摆脱防守后将球分到左路,卢琳面对路尧的防守一对一内切突破兜射远角,皮球力量不大,吴龑轻松将球抱住。

第42分钟,叶楚贵右侧横传,萨巴先伸一脚将球捅出,顾操扑抢太猛被萨巴这一动作摆脱,萨巴顺势杀入禁区,侧面补防的韩轩和身后的周定洋连拉带拽将萨巴放倒,主裁判艾堃第一时间没有做出表示,经过VAR视频裁判的提示,艾堃亲自观看录像后改判点球。萨巴主罚点球罚向右下角,吴龑判断对了方向但还是让球从腋下漏过,富力主场1-0取得领先。

萨巴造点

萨巴点球破门

第48分钟,吴龑手抛球发动反击,伊沃带球一路盘带,面对唐淼、丁海峰和托西奇三人的逼抢,伊沃从容控球,连续节奏变化从三人中间全身而退,唐淼见势不妙无奈将伊沃放倒。

第51分钟,建业后场解围失误,王鹏中路倒地断球,萨巴半转身直塞将球分到左侧肋部,卢琳跟上一对一陈灏下底起脚爆射,他的射门发力过大,皮球高出横梁。

第52分钟,登贝莱和萨巴打出二过一配合,登贝莱连续摆脱禁区线前一个单车假动作顺势将球分到左侧,卢琳跟上一脚斜射将球打偏。随后建业发动反击,伊沃分球,杜长杰转身远射将球打高。

第56分钟,王上源长传转移被丁海峰顶出底线,伊沃角球开到后点,富力一点解围不远,冯卓毅小禁区线上横敲,顾操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射门不够果断,唐淼侧身封挡化解威胁。

第59分钟,登贝莱中场不紧不慢地连续持球摆脱路尧和冯卓毅的防守,他顺势推出一记直塞,卢琳拿球斜向插到禁区左侧,面对外力的盯防,卢琳下底突破制造犯规。随后他亲自主罚任意球劲射远角,皮球高出球门。

第65分钟,登贝莱接界外球背身靠人情况下突然送出一记转身直传,路尧伸脚抢断没有碰到皮球,卢琳送出精彩的直塞,韩轩跟不上萨巴的速度,萨巴接球后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吴龑,轻松挑射破门,富力客场2-0扩大领先。

萨巴梅开二度

第68分钟,丁海峰左路制造陈灏的犯规,萨巴主罚任意球开到后点,外力甩头解围失误将球顶向弧顶,王鹏跟上一脚抽射,皮球打在冯卓毅身上弹回,王鹏稍作调整射出一记更为精准的弧线,吴龑扑救稍有脱手,好在没有富力的队员上前补射,吴龑二次扑救将球抱住。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州富力主场2-0战胜了河南建业。

数据分析

本场比赛,建业方面由于伤停、球员征调等问题只得以伊沃一名外援出战,这对球队的实力产生了直接的削弱。主场作战的广州富力占据全面主动,他们在控球率(65.9%比34.1%),射门数(13比6),射正数(4比2),传球数(563比282)上全面占据优势。但建业方面仍然展现出了相当的战斗意志,他们全场共有14次犯规,展现出了足够的倾略性。

赛后声音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每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今天不例外,获得比赛胜利,最让我开心的是终于零封对手,没有失球。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贯彻了赛前的布置,这一点让我满意让我开心。

建业主帅王宝山:首先我们要祝贺祝贺富力,这场比赛输球的原因其实就是我们的三名外援不在,因此缺少对对手的压力。我们来到广州之前就抱着保平争胜的态度,希望能拿到1分。但从现实的比赛情况来看,外援不在对球队影响太大,而且我们在定位球方面也机会没有抓住机会。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唐淼、18-弋腾、3-托西奇、11-丁海峰(第71分钟,35-李提香);

中场:30-王鹏(U23)(第85分钟,36-黄政宇)(U23)、4-张功、13-叶楚贵(第91分钟,37-黎宇扬)(U23)、8-登贝莱、23-卢琳;

前锋:10-萨巴;

替补球员:22-韩佳奇(U23)、22-邹正、19-姜积弘、32-陈志钊、35-李提香、36-黄政宇(U23)、37-黎宇扬(U23);

河南建业首发阵容:

门将:17-吴龑;

后卫:27-路尧(第76分钟,32-张旭)(U23)、25-陈灏、5-顾操、4-韩轩、13-阿布都外力;

中场:6-冯卓毅(第84分钟,12-王一凡)(U23)、8-周定洋(第70分钟,30-钟晋宝)、29-伊沃、26-王上源;

前锋:7-杜长杰(U23);

替补球员:19-王国明、3-张文涛、12-王一凡(U23)、21-隋东陆、23-王飞、30-钟晋宝、32-张旭(U2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