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奥运拳击项目确定不由国际拳联举办 亚洲区资格赛落户中国

东京奥运拳击项目确定不由国际拳联举办

腾讯体育讯(文/徐思佳)6月26日,瑞士洛桑举办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全会,各成员一致通过了执行委员会的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作为竞赛项目的地位被保留,同时国际拳联(AIBA)举办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的资格也被证实剥夺。

世锦赛不再是东京奥运预选赛 亚洲区资格赛明年落户中国

5月22日,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EB)在对国际拳联进行六个月的调查后,建议国际拳联暂停活动,并成立了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国际体操联合会(FIG)主席渡边守成担任主席的特别工作组,以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的资格赛以及奥运会的拳击比赛能够顺利进行。

6月26日,瑞士洛桑举办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全会上,这一建议被各成员一致通过。同时,据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麦康奈尔先生透露,由于AIBA的资格被剥夺,AIBA系统内的2019年俄罗斯男女世界锦标赛将不再作为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资格预选赛。从2020年1月开始,国际奥委会将在中国、布宜诺斯艾利斯、伦敦和达喀尔等地举办各自地区的资格赛。2020年5月,还有一次世界范围内的奥运资格预选赛在日本东京举办。

同时,被保留后的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级别设置也与此前几届有较大不同,总共将产生286个参赛席位,分布在8个男子小项和5个女子小项中。女子拳击项目的参赛名额将由里约奥运会的36人增加到100人,参赛项目也由里约的三个增加到五个。这意味着,中国队赢得首枚女子拳击金牌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欠债1700万美元!AIBA前景堪忧或面临破产

一年前,国际奥委会(IOC)曾多次公开表态,如果拉希莫夫在AIBA大会当选主席,很可能会影响到拳击在奥运会上的前景。

AIBA前景堪忧

去年11月,乌兹别克斯坦大亨拉西莫夫当选国际拳联主席,国际奥委会随即对国际拳联展开调查。拉西莫夫此前曾被美国当局指控与有组织犯罪集团有联系,因此被美国财政部列入制裁名单。他还曾被澳大利亚和英国政府禁止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尽管拉西莫夫已于今年3月辞去国际拳联主席一职,但国际奥委会仍然以AIBA为国际奥委会及利益相关者创造了“非常严重的声誉,法律和金融风险”为由剥夺了AIBA举办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的资格。

此前,AIBA公布了自己的财务情况,债务赤字达到了1700万美元,随着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举办资格的剥夺,AIBA的未来前景仍然堪忧,执行董事Tom Virgets告诉执行委员会成员,这可能会迫使AIBA破产。

IOC调查委员会的主席、IOC执行委员会成员拉洛维奇称,“过去,我们试图成为AIBA的合作伙伴,但多年来他们并没有积极回应。AIBA必须做出改革,需要快速的变革来保护拳击运动和拳击运动员,只有这样才能取得长期成果。我们都希望他们可以找到摆脱这场危机的方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