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普拉蒂尼曾与卡塔尔元首共进午餐 是否影响2022前景难料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英国权威媒体《BBC》跟进了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被捕的消息,他们分析称,这件事对于卡塔尔能否继续举办2022世界杯来说,前景难料。

前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

英国权威媒体《BBC》指出,尽管普拉蒂尼多次否认自己有不法行为,但他目前在巴黎西部郊区的楠泰尔被拘留,并接受问询。据BBC的分析,这是法国金融犯罪部门在长达2年的调查后的结果,他们与美国、瑞士的同行一样,在这两年里一直在调查卡塔尔申办2022世界杯的腐败问题。

据了解,2010年,2022世界杯举办国投票前夕,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曾在总统官邸与卡塔尔元首进行午宴,普拉蒂尼也曾参与,当时他们谈论过什么不得而知,不过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怀疑法国与卡塔尔之间的双边贸易协定以及日后卡塔尔入主巴黎圣日耳曼都是为了获得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支持的工具,尽管普拉蒂尼否认这是他把选票投给卡塔尔而不是美国的原因。

考虑到2010年的投票到现在已经很久了,加上国际足联内部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普拉蒂尼的这个事件是否会对卡塔尔的2022世界杯主办权产生影响,前景难料。尽管FIFA在2014年已经经过内部调查肃清了卡塔尔的腐败现象,但他们保持对其进行法律诉讼的权利,这件事又一次提醒了大家,卡塔尔获得2022世界杯主办权是受人质疑的。

尽管当时卡塔尔方面受到腐败和侵犯人权的指控,并且世界杯将在冬季举行将严重扰乱欧洲足球赛季的正常进行。但2015年,普拉蒂尼曾说:“投票给卡塔尔无怨无悔”,如今,他恐怕会改变自己的想法了。

(恩希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