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扛过最艰难考验 中超半程冠军已非追求

2-1击败老对手申花,加上恒大客场2-0阻击了卫冕冠军上港,御林军把与上港和恒大的领先优势扩大至5分。而且中超上半程,国安只剩下第15轮做客与鲁能这一场硬仗。无惧FIFA病毒侵袭的情况下,主场连续10年摘花,国安基本锁定了半程冠军。

本赛季的2次间歇期回来后,国安全部斩获胜利。上赛季,国安争冠长跑中最终早早掉链子,与患有严重的间歇期魔咒不无关系,而这个顽疾本赛季基本治愈,对于下半程还将面临多次间歇期“考验”的御林军来说,这是绝对的利好消息。

国安熬过最难一关,未来的“对手”是自己

虽然国安和申花之间的对决,有着名义上的“京沪德比”的名分,不过随着上港的崛起,而且上赛季取代恒大成为中超新王,京沪对垒的主角换成了国安和上港,御林军与申花之间的对决,更多是对过往历史的一种回忆。

国安主场战胜申花并不存在悬念

本赛季,国安和申花之间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完全没有了可比性,国安是争冠头号热门,申花深陷降级区,将国安、鲁能和申花并称为中超三大传统豪门,估计京鲁两队并不乐意。

申花缺少了伊哈洛、罗梅罗,外加伤停一大堆,即便国安遇到FIFA病毒的侵袭,但坐拥主场优势,御林军在赛前完全被看好,唯一的悬念就是小胜还是完胜的问题。

胜负悬念早就失去,国安用2-1的小胜拿到了主场面对申花的10连胜,完全将这个老对手踩在脚下,如果不是天海不争气,国安甚至可以送死敌申花成为新的副班长。京沪之间的恩怨,未能激发申花的斗志,而跨过了申花这一关,残酷的夏季战役中,国安可以说接下来一路坦途。

亚冠的出局,对于国安来说是巨大的打击,毕竟赛季前北京媒体喊出的8强目标,极有可能也是国安期待的高度。不过没有了亚冠的牵绊,国安完全可以专注中超,足协杯的1/4决赛要等到7月下旬才开打,未来一个多月,相比于鲁能、恒大和上港,国安无需分心。

申花,不是一个太强的对手,国安唯一的挑战就是FIFA病毒的侵袭,但熬过了这一关,8月11日主场迎战恒大之前,国安只有第15轮客场面对鲁能、足协杯1/4决赛面对鲁能两场硬仗,其余对手均不足畏惧,御林军未来一段时间的“对手”将是自己。

间歇期魔咒,见鬼去吧!

上赛季,国安曾长时间领跑积分榜,但致命的打击不是客场在北京德比0-3负于人和,而是做客面对恒大0-1告负。而当时迎战恒大之前,恰好遇到了一个间歇期,0-1在天体折戟后,国安很快遇到一波3连败,从而彻底退出争冠集团。但中超夺冠无望之后,赛季的最后一个间歇期回来后,国安倒数第5轮前往长春,1-1被亚泰逼平,要知道上赛季战罢,亚泰最终降级。

间歇期魔咒此前曾困扰国安

施密特成为国安主帅后,间歇期魔咒曾经长期困扰球队,间歇期回来后国安大概率表现不佳,上赛季的争冠大业就毁在了所谓的间歇期魔咒。不过这一次面对FIFA病毒和间歇期魔咒的双重“夹击”,虽然2-0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被申花追回1球,但2-1获胜还是让国安拿到3分。

国安有FIFA病毒的侵袭,申花缺兵少将,这一次的京沪大战完全失去了过往的激情,双方有接近一半的时间,是在失误和“散步”中度过。但对于国安来说,赛季的首个间歇期回来后1-0拿下同城对手人和,这一次又2-1击败申花,间歇期魔咒已经与球队渐行渐远,这才是最关键的。

优势再扩大至5分,半程冠军已非追求

第11轮客场输给上港,国安不仅连胜金身被上港打破,领跑优势则从5分缩水为2分。在国安击败申花之后,上港和恒大的天王山战,虽然没有打出国安最为期待的平局,不过赛前不被看好的恒大2-0复仇上港,国安也能坐收渔翁之利,领跑优势重新被扩大到5分,让国安和身后竞争对手拉开了一个相对安全的距离。

上半程联赛还剩下2轮,本周末坐镇主场与富力的较量,国安取胜没有太大的问题,经过一周的休整,御林军也能摆脱FIFA病毒的侵袭。面对不设防的富力,即便国安只能拿出上轮面对申花时的发挥,也能轻松将富力斩落马下。

而赢下富力,国安就能正儿八经拿到半程冠军。与上赛季第13轮上港vs恒大的比赛延期,国安拿到半程冠军不太让人信服相比,这一次国安的半程冠军外界挑不出毛病。

然而对于国安来说,半程冠军唾手可及,第15轮客场与鲁能的较量,是御林军能否带着5分优势进入下半程的关键之战。过了鲁能这一关,国安下半程面对恒大、上港和鲁能的3场比赛全部坐镇主场,即便对手有所调整,但国安拥有魔鬼工体,也将占据绝对的心理优势,争冠的步伐也就无队可阻了。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