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天13场比赛!日乒赛“铁人”许昕揽三金:东京奥运也想冲三冠

腾讯体育6月16日(文/王怡薇)6月16日,2019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落幕,男单决赛中许昕4-1战胜中国台北新星林昀儒,获得冠军。本次日本公开赛,许昕拿下男单、男双、混双三项冠军。

一人兼三项,三项皆夺金,在许昕拿下本届比赛最后一枚金牌——男单冠军后,国际乒联更发文调侃许昕为“许鑫”。

许昕

在夺得三金背后,许昕颇为不易。对于已经临近30岁的许昕来说,三线作战,对体力和精力都是极大的挑战。据统计,他在3天比赛中13次出场,16日当天,许昕更是先出战男单半决赛、再战男双决赛,然后又出现在男单决赛中,也让这三金弥足珍贵。

“累并快乐着。”男单夺冠后,尽管十分疲惫,许昕仍开心的说道。

今年布达佩斯世乒赛,许昕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不敌西蒙-高茨,更让国乒在男单下半区失守,这也让外界对许昕质疑声四起。作为东京奥运周期国乒内部颇为看重的日乒赛,能在本次比赛中揽得三金,对于此前处于低谷期的许昕无疑是强心剂。

“我会记住今天,从今天到奥运会有很多比赛,希望一年后还能拿三个冠军。”尽管年近30,但许昕对于奥运会参加并冲击三金的信心十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