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乒赛国乒包揽五项冠军 许昕4-1林昀儒称霸男单

许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2019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国队主力许昕以4-1(11-9、14-12、8-11、11-3、11-8)战胜中国台北队17岁小将林昀儒,就此许昕在本次日本公开赛上收获混双、男双、男单三冠,成为本届日本公开赛的三冠王。

中国乒乓球队也就此囊括本站比赛的所有五项冠军,他们分别是:男单冠军许昕、女单冠军孙颖莎、男双冠军樊振东/许昕、女双冠军陈梦/刘诗雯、混双冠军许昕/朱雨玲。

比赛背景

许昕此前曾在2016年打进日本公开赛男单决赛,但当时他1-4输给队友樊振东获得亚军。今年的日本公开赛,许昕/朱雨玲在混双决赛里12-10、11-6、11-5战胜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夺冠。刚刚结束的本届比赛男双决赛,樊振东/许昕3-0战胜德国的杜达/邱党。

晋级之路

国台北17岁小将林昀儒男单世界排名第20位,29岁的许昕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三,本站比赛林昀儒男单第一轮4-3胜韩国的赵成敏,第二轮4-2爆冷战胜赛会二号种子林高远。八强战,林昀儒4-0完胜巴西一哥卡尔德拉诺。男单半决赛,林昀儒4-1战胜国乒22岁的黑马孙闻。

许昕本站比赛前三轮他以三个4-0先后战胜日本的大岛祐哉、中国台北38岁老将庄智渊以及韩国名将张禹珍。今天的男单半决赛,许昕以4-3战胜赛会头号种子樊振东。

精彩回顾

这是两人的第一次交锋。本场比赛第一局双方先战成1-1,许昕随后连得2分取得3-1的领先。林昀儒将比分追为5-5,许昕又取得8-5的领先。比分来到9-9后,许昕连得2分以11-9先拔头筹。第二局林昀儒开局连得4分,取得4-0的领先。许昕将比分追成4-5,8平后林昀儒连得2分以10-8获得局点。许昕以14-12拿下这一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

第三局林昀儒先取得3-0的开局,许昕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追成6-6。林昀儒随后取得9-7的领先,并以11-8将局分改写为1-2。第四局许昕开局取得6-0的领先,林昀儒凭借接球擦网得分才拿到本局的第1分。许昕将优势扩大到9-3,他以11-3将局分扩大到3-1。

第五局许昕开局先取得1-0的领先,他随即取得4-2的领先。许昕在5-3领先对手时,被林昀儒连得2分比分来到5-5。比分来到7-7平后许昕连得2分,以9-7领先对手。许昕以10-7获得冠军点,并以11-8拿下这一局。就此许昕以4-1的大比分战胜林昀儒,成为本届日本公开赛的三冠王。(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