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京沪两强差距逐渐加大 申花踢得又累又憋屈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北京中赫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CCTV5对京沪大战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贺炜与嘉宾宫磊做出精彩评述。宫磊指出,“国安与申花两支传统强队之间的差距,已经明显加大。”

申花想纯守,根本守不住

尽管国安与申花目前的排名相当悬殊,但京沪大战历来引人关注。贺炜表示,“申花在积分榜上排在降级区,让人感觉这是一支弱队,这对主教练弗洛雷斯来说是严峻的考验。申花今年自己在调配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再加上伤病的情况比较严重,所以这几轮比赛赢的不多。国安积分榜上排名榜首,也创下了中国顶级联赛开局10连胜的纪录。”宫磊表示,“两支中超传统强队的交锋还是很有看点的,因为这两支球队还从没有降级过。”

第14分钟,比埃拉和王子铭禁区前沿配合,但艾迪在传球的路线上直接将球解围给门前的朴成,面对对手送礼,朴成毫不客气,轻松推射得手,国安打破僵局,1-0。贺炜点评说,“这是一个意外,在经过反弹之后改变了方向,朴成倒是很机警。申花虽然想守,但是纯守可真是守不住。”

宫磊点评说,“国安早早打破僵局,这让申花全盘的设计给打乱了。申花缺兵少将,进攻线上有他们的打法风格,是以攻为主的,而防守不是自己的强项。国安与申花两支传统强队之间的差距,已经明显加大。申花在进攻当中缺兵少将,在中场控球又不如国安,很容易在被高压时把球权交给国安。”

申花最务实的目标是保级

第41分钟,朴成左路拿球,最后交给奥古斯托,奥古斯托拿球调整两步,见没有申花球员上前封堵,禁区前沿直接弯弓搭箭远射,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陈钊对此球毫无办法,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贺炜点评说,“这个球让奥古斯托准备的时间太长了,申花防守都退在第一线,他的门将是有理由不高兴的。至少你得有一个人上去干扰一下,奥古斯托还调整了一下角度和身体姿态,自己在很从容的情况下,很舒服的完成了这脚内脚背的弧线球射门。”宫磊点评说,“奥古斯托完全是摆好了,有充足的时间去打。”

在谈及申花的问题时,贺炜表示,“如果伊哈洛在的话,莫雷诺身前就有一个人冲锋,他的传控和调度就会有效果。你让莫雷诺顶在最前面,他没有速度,打前锋没有速度就牵扯不开对方防线。申花希望边后卫、边前卫这几个人能够在莫雷诺拿球时前插。设想是美好的,但很难实施,因为这几个人防守压力也比较大。申花缺人缺的太多了,首发就有3个U23。”

贺炜直言,“申花每个人又累又憋屈,效果还不好,踢起来很难受。虽然联赛还没有过半,看起来还有大量充分的时间让申花追分,但每轮他们都会涉及到保级的话题。对申花这样传统强队,拿过中国顶级联赛冠军的球队,如果说保级,很多球迷都会说:申花保级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但现在眼下目标设为保级,这是一个比较务实的想法。”

第90分钟,瓜林为申花博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瓜林将任意球送到门前,于洋头球解围到后点,吴毅臻小角度铲射,皮球从人缝中钻入国安城池,申花扳回1球,1-2。贺炜点评说,“这个球挺意外的,不过吴毅臻上场后在他那一侧申花的进攻有所改善。这个进球来得稍微晚了一点。”最终,国安主场2-1力克申花。(子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